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承德一司机酒驾送病人 民警一边处罚一边救伤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5月5日下午,河北省宽城交警大队安达石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检查。一辆冀HF8416号小型面包车形迹可疑进入警方视线。

  “看到前方有交警后,驾驶员稍微减速了一下,又正常进入路口。”民警说,他们发现异常情况后,立刻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停车后,很配合民警的检查。在对驾驶人王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时,发现驾驶人王某呼气式酒精含量为61.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正当民警准备对驾驶人王某进行处罚时,车上匆忙下来两人对民警说:“我们车上有危重病人,请警察同志照顾一下”。

  此时民警发现在车内放倒的车后座上放着一个桌面,上面躺着一个四十多岁的妇女,脸色蜡黄,不断呻吟。

  面对民警的询问,王某答道:“她不小心从房顶摔了下来,全身已经不能动弹,家里急着送医,所以才酒后驾车。”

  面对不知所措的家属,一面是法律的尊严,一面是群众的困难,舍弃任何一方也不行。针对此种情况,民警决定兵分两路,由两名民警将驾驶人王某带到中队接受处罚。其他民警驾车护送病人赶往县城医院。

  当车辆行到半路时,面包车突然没油,民警当即决定使用随行警车将病人送往医院,可因警车车门较窄,承担伤者的桌面放不进去,病人家属十分着急。见此情况,民警一边安慰随车家属,一边安排其中一名民警赶回中队用自家的现代越野车成功将伤者送到医院,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记者石盈盈通讯员周志利

关键词:酒驾,民警,处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