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图片

福州马尾狂风吹倒集装箱 路人被砸殒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31 11: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货运公司场地靠近马路一侧堆放了大量集装箱,最高的堆了7个

  30日早上8时许,福州马尾乌云密布,风雨大作。一中年男子骑车路过马尾罗星东路时,路边一货运公司场地内高高叠起的集装箱被狂风吹倒,数个集装箱砸下,骑车男子被一个至少3吨重的红色集装箱砸中,不幸身亡。据了解,该场地是福州万全货运有限公司的,居民反映,场地靠马路一侧,一些集装箱单排叠放,抗风能力弱,存在安全隐患。

  5个集装箱叠放最上面3个被吹倒

  “路边倒下了几个集装箱,有人被压在下面了!”昨日上午,市民林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马尾罗星东路一货运公司场地内,叠放的集装箱被风吹倒,数个集装箱砸下,一骑车男子被其中一个集装箱砸中。

  记者赶到现场时,倒下的集装箱已被拖走,路边数棵行道树被拦腰压断,足见集装箱砸下时场面的惨烈。

  事发时,市民小任刚好路过,用手机拍下当时的一幕。图片显示,5个集装箱叠放,最上面的3个被风吹倒。小任说,当时一骑车男子被一个红色集装箱砸中。记者在一旁的停车场找到了那个红色集装箱,箱体中间有明显的凹陷。

  停车场工作人员说,集装箱砸中路人后,货运公司工作人员赶紧开出吊车、叉车把集装箱吊起,可惜没能挽回那名无辜路人的生命。救护车赶到现场时,男子已停止了呼吸。

  昨日事发后,马尾罗星派出所很快就赶到现场处置。据警方透露,死者今年50多岁,福建人,是附近一家公司的保安。

  居民:集装箱单排叠放也没用铁绳拴牢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集装箱是从福州万全货运有限公司场地内甩出的。场地靠近罗星东路一侧,叠放了大量集装箱,最高的叠了7个。一位货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这些集装箱,仅空箱就重达3吨多,从高处砸下,破坏力惊人。

  附近居民说,昨天被狂风吹倒的集装箱,因为是5个集装箱叠成单排,没有形成足够强的抗风能力,又刚好在围墙边,最终被狂风吹倒,酿成惨剧,“如果前后左右叠几排,就不那么容易被吹倒了”。居民说,以前碰到台风天,场地工作人员会给集装箱拴上铁绳,防止被吹落,估计昨天的风太突然了,工作人员没给集装箱拴绳,留下了隐患。

  记者了解到,我国《集装箱港口装卸作业安全规程》规定,在风速大于15m/s时,对堆垛的集装箱,应采取降低箱堆高层数、紧密堆撞、合理安排轻重箱位置措施,或采取栓固装置等有效防护、加固措施。

  昨日,记者找到万全货运有限公司办公室,两名工作人员表示“负责人都到外面处理后事了”,谢绝了采访。现场一位自称是福州市保税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但拒绝透露更多情况。(记者施建华陈蓉陈文浩陈恭璋张颖珍陈超练仁福肖春道毛朝青张超晖)

关键词:集装箱,路人,被砸,殒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