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提示

父亲干预女儿婚姻 法律援助化解纠纷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弱势群体提供便捷地法律援助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近日,成功地调解了一起父亲干预女儿婚姻的纠纷。

  3月的一天,该县宝元栈乡有一李姓父亲反对自己的女儿与同村一小伙子自由恋爱,不让结婚,其女儿已怀孕,信誓旦旦地声称非这个小伙子不嫁,否则就服毒自杀。矛盾激化,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在好心人的指点下,其女儿来到该乡法律服务工作站,声泪俱下地哭诉了其父干预自由婚姻的事情,请求给予法律援助,说服父亲,成全其美好婚姻。于是工作站人员来到其家调解,但其父亲闭门不见,或外出干农活,连续3天登门调解仍未果。调解人员不怕吃“闭门羹”,不将此事圆满解决誓不罢休。第4天,两位调解人员从早上开始在其家等候,一直等到傍晚时分。姑娘的父亲下山回到家,看这两位调解人员还在门口等候,被他们的执着精神所感动,终于让他们进了门。然后进行了春风化雨般的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通过一晚上的耐心调解,做思想工作,终于被他们说服了,同意女儿的婚事。化解了这起父亲干预女儿的婚姻纠纷,确保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孙占军 石峥通 讯员王坤 石玉平)

关键词:援助,婚姻,承德围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