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动态

春运期间北京各大火车站抓票贩子37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是春运的最后一天,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春运期间,在北京各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进站的各类违禁物品25146起,抓获票贩子37人,盗窃嫌疑人11名,网上在逃人员98人。此外,春运期间,北京铁路民警帮旅客找回的遗失财物共计42万余元。

  违禁品查获两万余起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公安处积极组织开展了“猎鹰—2014战役”,共破获涉嫌倒卖火车票案件28起,端掉团伙6个,抓获倒票嫌疑人37名。1月8日,“猎鹰”小分队民警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小区内,将正在倒卖火车票男子张某当场抓获,共起获准备加价出售的火车票135张。经查,张某以在网上发布信息的方式,提前收集身份信息,后再通过网上购票,以每张车票加价50至100元不等的价格倒卖给旅客。1月22日,北京铁路警方历经17天转战上海、浙江等地,侦破了“1·05”重大网络倒票专案。以梅某和姬某为首的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收缴作案工具电脑2台、手机3部、U盾2个,网络加密器6个,各类银行卡18张,涉案车票共5600余张。

  抓获98名在逃嫌疑人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公安处还组织开展了“铁鹰”反扒专项行动,共抓获盗窃旅客财物嫌疑人11名。与此同时,北京铁路公安处在各大火车站还积极组织开展查缉追逃工作,共抓获网上通缉的在逃嫌疑人98名,并查获毒品4克。

  此外,北京铁路警方自1月6日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工作以来,加强了对北京各大火车站广场、售票厅、候车室客流疏导和旅客购票秩序维护,共清理抓获各类扰乱站车治安秩序的不法人员1000余名。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在几大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25146起,当场收缴各类违禁物品77085件。其中,易燃易爆气罐类60723件、油漆化工类4987件,管制刀具1276把、管制器具2200件,仿真枪109支。此外,还查获烟花鞭炮17起,共计7907响。

  春运期间,北京铁路民警还找回了两名走失儿童和一名离家出走中学生,并分别在列车上、售票厅及铁路沿线控制了五名突发精神病人员。与此同时,铁路民警还为旅客找回了共计约42万余元的遗失、遗落财物。

关键词:春运,车站,票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