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热心小伙网吧邂逅老乡 不料竟遇“梁上君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3 14: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热心肠的小张在网吧邂逅老乡滑某,对方无处可去时,小张便将滑某带到自己住处精心照料3天。不料想,滑某偷拿了小张的800元现金后溜之大吉。昨日,记者从达活泉派出所了解到这么件事儿。

  网吧巧遇老乡

  陕西籍小张在本(邢台)市桥西的一家商场当保安。2月15日22时许,小张来到桥西一家网吧上网。邻座男子滑某主动与小张打招呼。

  “听口音是我们陕西人,并且,我提到几个在邢台打工老乡的名字,对方称都熟悉,见了面肯定认识。”小张说,这样一来,两人关系瞬间拉近。这还不算,滑某还递给小张一个“139”开头的手机号码,称一定保持“兄弟”联系。

  将老乡带回住处

  攀谈中,滑某告诉小张自己在邢台开发区一家板厂打工,因为活儿太累,不想干了。可是现在自己没有住处,希望小张能给自己提供方便。“一旦找到合适工作,我立即搬走。”对方信誓旦旦表示,但小张心里颇为犹豫。

  但在随后的聊天中,两人谈话一直持续到凌晨,滑某还很大方地买来方便面、火腿肠和矿泉水,邀请小张共进晚餐。而这时小张碍于面子便将滑某带回住处。一连3天,小张不但为对方提供住还管吃。这时的滑某也很不客气,俨然将小张的住处当成了自己的家。

  800元现金被偷

  2月19日凌晨3时许,小张迷迷糊糊睡得正香,他隐约感觉屋内有声响。“我还以为老乡起夜,并没太在意。”小张说,不料想,早晨8时许,自己醒来后发现滑某不见了,一同消失的还有上衣兜里的800元钱。

  此时,小张感觉事情不妙,赶忙拨打滑某的手机号码却始终联系不上,小张又通过询问老乡得知大家都不认识滑某这个人。(记者 尹彩红 通讯员 安云亮)

关键词:小偷,盗贼,防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