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2013年石家庄机动车停车收费价格举报仍居首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22日讯(刘伟)1月22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物价局获悉,2013年,该局价格举报中心共接听各类价格政策咨询和举报电话共计12272件,举报投诉的突出问题集中在教育收费、交通运输价格和停车收费、医药价格、房地产价格及物业管理收费等方面。

  去年,石家庄市物价局共接待来访群众460人次,出动检查人员431人次,接受网上举报78件,回复78件,回复率100%,退还多收价款304614元。当前价格举报呈现群体举报增加、信访形式多样化、举报热点集中、举报问题更加复杂、专业维权逐渐增多、举报咨询时段骤增等特点。

  据工作人员介绍,价格举报所反映出的热点问题主要包括交通违章、肇事车停车场和机动车停车收费价格、物业管理收费、幼儿入园收取赞助费等几个方面。其中,交通违章、肇事车停车场和机动车停车收费价格举报仍居首位。主要问题有:一是车辆施救收费偏高,因交通肇事和车辆违章被交警查扣的车辆,由交管部门指定某个企业进行施救,由于施救企业处于垄断地位,而被施救者处于弱势,导致施救企业随口要价:二是个别停车场不按规定超标准收取停车费。

  物业服务收费咨询较多,物业管理收费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在房屋交付时,物业公司要求业主支付装修保证金、水电周转金和垃圾清运费;物业公司擅自提高物业收费标准且不备案;物业公司安装门禁卡,收取门禁卡费等。此外,群众对幼儿入园收取赞助费咨询投诉举报也较多。

关键词:石家庄物价局,价格咨询,举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