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检察天地

中纪委监察部今天通报2013年全国查办案件情况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0 16: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通报会,通报了2013年查办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视工作等情况。

  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从十点钟正式开始的,持续了40分钟左右,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崔少鹏主持了发布会,中央计委副书记检察部部长黄树贤通报了相关情况。

  在通报的六方面内容里,其中一方面是加大城市腐败工作力度,坚老虎苍蝇一起打。2013年全国各级纪检检察共接受信访举报1950374件次,立案172532件,结案173186件,处分182038人。中央纪委监察部对涉嫌违纪违法的中管干部已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检查的31人,其中包括周镇宏、刘铁男、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童名谦、杨琨、齐平景等8人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正在立案调查的还有包括蒋洁敏、李东生、李春城等14人的案件。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件数结案件数和基于党纪政纪处分的人数,分别比2012年同期增长了11.2%、12.7%和13.3%。另外在2013年各地纪检检察机关函询1805人,谈话42739人,其中做了解处理43871人。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是各级纪检检查机关在2013年的工作重点,2013年每到重要的节日,中央纪委都会发出通知出台禁令。从狠杀公款送月饼到贺年卡年历等等都是一些具体的事情,从这些具体的事情抓抓起。

  根据黄树贤通报,截至2013年的12月31日,全国纪检检查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521起,处理3042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绩处分7692人,中央计委直接查办督办转办违反八项规定的精神问题共252件,其中包括直接查办的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严重后果等五起案件。直接督办了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司长孙国庆公款旅游等140起案件,转办107起案件。中央纪委先后4次对32起违反中央8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在管网上也设置了曝光台,专门曝光查出的典型案件,向全社会释放了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2013年的10个中央巡视组是分两轮对20个地方部门和单位开展了巡视,其中第一轮巡视发现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就比过去增加了5倍。

  黄树贤通报说中央纪委已对贵州省委原常委、遵义市委原书记廖少华,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江西省人大原副主任陈安众,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童名谦,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戴春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调查。中央组织部根据巡视建议对有的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作出调整。

  2013年的巡视工作方式方法有所创新,实行巡视组的组长一次一授权。巡视对象不固定,巡视组与巡视对象的关系不固定,同时还可以到领导干部担任过一把手的地方,下沉一级来了解情况,包括一些抽查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等。(记者刘乐)

 

  

关键词:中纪委,通报,全国,查办,案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天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