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生活与法

甘肃一家酒店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故94人送医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8日中午,白银市平川区味道长酒店发生一起婚宴接待疑似食物中毒事故。前来该店参加喜宴的数百名食客中,有90余人先后于29日凌晨出现呕吐、腹泻及发烧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获悉,截至29日20时30分,该区靖煤公司总医院共接诊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共94人,其中住院治疗51人,门诊观察40人(其中16人29日晚就可离院),已出院3人。其他参加婚宴人员目前未发现异常。

  据了解,28日中午,靖远县矿务局一职工在平川区味道长酒店为女儿举办出阁喜宴,其中在该酒店二楼设有喜宴20桌,三楼设有喜宴28桌。不料到29日凌晨1点左右,陆续有不少食客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发烧症状,遂被家人送往附近医院就诊。陆续而来的病人引起了接诊医院的重视,立即将这一反常情况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作了汇报。接报后,平川区立即启动了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该区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看望病人,并召集相关部门先后多次召开事故处理会议,成立“12·29”食物中毒事故调查处理领导小组,下设医疗救治组、事故调查组、新闻报道组三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工作职责。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都是三楼的食客,而当日事发酒店三楼的宴席比二楼的宴席只多了鸡肉和兔肉两道菜。目前,平川有关部门已对这两种食物采样送检。此外记者获悉,目前发生食物中毒的病人全部无条件免费接受救治,病人的病情稳定,事故调查等各项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且从事发酒店用餐到发生食物中毒的时间已超过24小时,平川区各个医院未再接到新的疑似食物中毒人员收治报告。

 

关键词:中毒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