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生活与法

男童家中被掳走后遇害 家属曾收勒索消息报警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30 15: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天前,5岁的小罗在家被人掳走,家属收到勒索短信却被人阻止报警,4小时后小罗在田里被发现,送医抢救却已死亡。

  小罗的非正常死亡给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蒙上了一层阴影,而案件的诸多疑点也让大家猜测不断。昨日,还在悲伤中的家属又收到了一个恐吓电话:“汇点钱,否则对你们家人不利!”随后,孩子父亲罗国周将该消息反馈给警方。

  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曾阻止罗国周报警的“表兄弟”罗国正在案发后神秘消失,警方称已锁定一名贵州籍男子,现全力追查中。

  三个疑点让大家认定是熟人作案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乐清象阳高后村打听情况。对于这起案件,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指向了一点:熟人作案。

  租住在小罗家斜对面的一名住户是罗国周的老乡。据这名老乡描述,事发后,家属发现房门挂锁是被钥匙从外面打开的,而这把钥匙是罗国周为方便儿子从幼儿园回家开门时配的,半个多月前钥匙莫名丢失,而房门就是被这把失踪的钥匙打开的。

  此外,这名老乡还提到了一点,那就是小孩上的幼儿园有小车接送,但由于这个地段只有小罗一人,所以园方让罗国周夫妻俩接送孩子,可由于工作忙,出事这两天小罗没人接送,夫妻俩就将孩子反锁进房内去上班,而就在这个档口上发生了意外。老乡觉得孩子独自在家这件事,除非是与罗国周相熟的人,不然别人不会知道。

  而据罗国周所在工厂的老板老包讲述,一个月工资才几千元的外地打工家庭,哪有钱被“绑匪”盯上。但他同时透露,罗国周曾在前段日子请了两次假回老家,“说是为了卖地,这事好像老乡们都知道”。

  熟人直指“表兄弟”

  在整个事件中,大家讨论最多的还是当时一起帮罗国周找孩子的“表兄弟”——罗国正。据老包讲述,小罗失踪不久后,大家四处寻找,有消息说是孩子被绑架了,家人想报警,但“表兄弟”罗国正却劝说不要轻举妄动以免激怒绑匪,称自己已经找老乡帮忙了。

  老包告诉记者一个细节,自始至终,都是这个“表兄弟”向小罗父母转述消息,连绑匪索要的赎金都已由他解决。而直到当天晚上7点半的时候,也是由他找到了被人扔在彭桥村附近农田里的小罗,但在将孩子送往医院的前一刻,他却突然消失,而后用公用电话给老包的妻子打了一通电话,询问小罗是否有事,得知孩子没救了,他便失联了。

  此时,罗国周夫妇已不知所措,老包赶忙劝说他们报警。

  昨日还有人给家属打来威胁电话

  记者曾试图联系罗国周夫妇,但一直联系不上,只从老包这边得知,两夫妻去乐清白石投靠了那边的亲戚,但老包还能同他们联系得上。老包向记者讲了一个事,那就是在事发第二天晚上7点多钟,罗国周的妻子曾拿来红头绳系在老包的私家车上,还将一个小红包放在老包的厂里,“当时是我帮着送孩子去医院,事后给车子挂了个红绳”。但由于忙了一天早早就去休息,老包并未见到罗国周的妻子。

  随后,老包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信息,昨天上午,罗国周给老包打来了两个电话,其中一个说到自己又接到绑匪电话,对方居然要求罗国周安排见面,更提出还要些钱,不然就对他们全家人不利。老包气愤地说:“你看现在孩子都没了,怎么还想要钱?”

  据了解,警方目前已锁定一名贵州籍男子,现正在全力追查当中。徐家琪

关键词:绑架|勒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