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急事特办方便群众 石市出入境人性化服务暖人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8 14: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6日电(刘振山高占国马聪文)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每年都要举办两次以“感受执法公正”为主题的市民开放日活动。近日,廊坊中院邀请了来自廊坊市人大、市政协、廊坊师范学院、街道办事处等社会各界的代表走进法院,参观法院建设情况,“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

  每次“开放日”活动,代表们都会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参观廊坊中院司法服务中心导诉台以及立案信息查阅台,了解受理民事、刑事、行政案件的工作流程。在数字法庭,讲解员演示了法庭的基本设置及证据展示系统,只要轻点鼠标,各种证据便立刻显示在液晶显示屏上,“在这里,庭审还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廊坊市中院是全省第一个网上直播庭审的法院。”

  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法院党建活动教育展厅、法警指挥调度中心、少年法庭、调解庭、执行联动指挥中心、数字化控制中心和文化长廊。代表们一边看,一边议论,纷纷表示这样的“开放日”活动拉近了法院与老百姓的距离,提升了法院的公信力。

  廊坊市政协涉法委主任刘福海说:“我参加法院举办的开放日活动后,使我对法院的工作和改革有了直观感受,一股强烈的创新之风扑面而来。在这里,一辆车、一个人都能通过网络串联起来,达到了公开化,透明化!”

  为更好地做到让司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廊坊中院还充分利用新闻发布会形式公开法院工作。仅2013年就连续组织召开惩治犯罪、危害食品安全、两抢一盗和感受公正司法、司法工作服务站为主题的5场发布会全力公开法院工作,广受到各界好评。

参观少年法庭。马聪文 摄

关键词:法院,廊坊,司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