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男子酒驾撞伤拾荒老人丢1000元逃逸去洗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6: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名司机开车将拾荒老人撞伤后,塞给对方1000元钱,不报警就离开现场。随后,他把车停在山上停车场,徒步去足浴城泡脚……一个多月前,在莲前西路浦南加油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昨日,记者从思明警方了解到,民警排查1000多部车辆,终于查获肇事车辆,督促嫌疑司机归案。

  撞了人,丢下钱逃逸

  事发8月31日清晨5点多。当时,73岁的拾荒老人水某在捡废品时,被一部黑色小车撞倒,司机驾车逃逸,路人报警。

  思明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吴永贵赶到时,拾荒老人已被120急救车送去医院,现场只留下一根扁担,还有几块肇事车辆的碎片。民警随后赶到医院,老人左腿骨折,只记得是一部黑色小轿车,事发后车上有人下来,塞给他1000元钱就离开了。由于老人身上没钱,连吃饭都成问题,吴永贵将身上的数百元都给了他,其他民警也捐献2000元帮助老人。

  停下车,徒步去洗脚

  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得到一名环卫女工提供的肇事车辆模糊车牌信息。民警到车管所查询信息、进行排查,没有发现可疑车辆。思明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排查了1000多部车辆,最后锁定一部莆田牌照小轿车,联系上肇事司机庄某。

  13日,庄某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我当时以为对方只是擦伤,给了钱,就算是私了。”庄某称,当天清晨,他驾驶从朋友那里借来的小轿车,将老人撞伤后,担心酒驾受罚,匆忙放下1000元就逃逸,之后将车停在东坪山一停车场,徒步到一家足浴城洗脚。目前庄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正接受调查。

关键词:拾荒,老人,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