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年轻人争风吃醋聚众斗殴 闹市持刀火并两人死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4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在侦查案件。

  两伙年轻人在街上持刀斗殴,致1人当场死亡,1人次日抢救无效死亡……这是4月15日晚11点过,发生在内江资中县水南镇的一幕。

  4月26日,随着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聂小凯的落网,“4·15”命案得以全面告破。

  事发县城闹市突发凶案

  这起被闹得沸沸扬扬的杀人案,发生在4月15日晚上,当晚11点40分,内江资中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水南镇春天广场门口有人被杀伤。接到报警后,110立取指挥就近的巡警赶赴现场先期处置,并通知120抢救伤者。

  经现场勘验:该男子背部被砍两刀,胸部被刺一刀,因失血过多己经死亡。此时110又接到报警,另一男子被人砍伤正在医院抢救。

  当时现场除了死者及围观群众外,凶手己无影无踪。死者是谁?凶手又是谁?凶手和死者之间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什么非要致对方于死地?一连串的疑问由此展开。

  针对这起命案,资中成立了专案临时指挥部。

  侦查天网帮助锁定嫌疑人行踪

  带着一系列疑问,刑侦民警当即对案发现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走访附近一网吧,很快搞清了死者和伤者身份。死者蔡勇,男,17岁,资中县孟塘镇人。伤者肖林,男,17岁,资中县水南镇人。

  两个关键人物的身份弄清楚了,接下来便是尽快查清到底谁是凶手?此时,离案发时间己过去12个小时,医院传来消息,伤者肖林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条人命变成了两条人命,死者家属悲痛欲绝,要求抓住凶手,还死者一个公道。

  此时,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走访网吧,一路调取附近所有天网监控。随着走访的深入及附近天网再现,当晚上演的聚众械斗的一幕出现在民警面前,在网监、市局技侦等部门的配合下,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及其行踪。

  抓捕9名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4月16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犯罪嫌疑人藏身处资中县龙江镇实施抓捕。与此同时,为确保万无一失,民警又对犯罪嫌疑人的亲属练某做工作,向其讲明厉害关系,由亲属劝其投案自首。16日下午5时,蒋猛等人在就近的太平派出所投案自首。

  此时,主要的6名犯罪嫌疑人己落网,但天网监控显示参与者不止6人,也就是还有一些漏网之鱼逍遥法外。

  根据网民提供的线索,通过侦查,专案民警很快查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肖强的藏身之处,通过顺藤摸瓜,刘铭、聂小凯也进入警方的视线。

  4月26日,民警在重龙镇将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聂小凯抓获归案。

  原因因“争风吃醋”酿成悲剧

  经审讯查明,命案的真相和原因浮出水面。4月14日,蒋猛用摩托车搭载了一个叫燕子(外号)的女人,被一个叫“彪彪娃”的看见。原来,燕子是“彪彪娃”的前女友,虽然两人早己分手,但彪彪娃看见燕子跟其他男人在一起,便醋意大发,决定给蒋猛一点厉害,于是邀约了几人对蒋猛进行侮辱并殴打。

  为此,蒋猛一直怀恨在心,意欲报复。于是,15日晚,便上演了悲惨的一幕。

  据了解,现蒋猛等9人已依法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毛海霞罗凯君记者邓丹摄影报道(除侦查人员外,文中犯罪嫌疑人和死者均为化名)

关键词:聚众斗殴|争风吃醋|持刀火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