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网曝深圳人民医院科室主任贪污受贿 拥千万豪宅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5: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友发帖举报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陶明哲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有网友发布的一个《曝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陶明哲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元》的帖子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深圳市人民医院内部纪检部已启动纪检机制,其他相关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该网友称自己是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医生,要举报麻醉科主任的贪污、受贿事实。帖子中罗列的内容主要有四个方面,第一方面是举报陶明哲主任有豪宅,称他现在的住宅是复式豪宅,而且在东部湾的豪宅价值千万元以上。第二方面,“2012年10月麻醉科搬进新外科大楼,新大楼共购进过亿元麻醉设备,陶明哲利用职权帮助设备供应商中标,据行内人士透露,陶此项工程收受贿赂达千万元以上。”第三方面,陶明哲拿药商的回扣,而且这个网帖还详细罗列了6家药商。网帖说“我们科一直使用益心达的穿刺包及镇痛泵等耗材多年,据供货商透露多年来(五年以上)药厂已给陶明哲近百万元回扣”。第四方面是举报陶明哲道德败坏。“陶明哲道德败坏,生活糜烂,贪财好色。长期以来和有夫之妇白智萍保持情人关系,把麻醉科当做夫妻店,两人同流合污,私设小金库,收受巨额药商贿赂,贪污分赃,私吞科室员工公共福利。”

  陶明哲接受记者采访时拒绝证实网帖的相关内容,并表示,一切由医院进行回应。深圳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网帖目前在医院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陶明哲仍然正常工作,因为要根据原有的安排给患者做相关的手术。医院说,在情况还没有调查清楚之前,他还必须肩负起科室主任的职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据记者了解,深圳市医院领导已经指示医院的内部纪检部门介入调查,找相关当事人进行谈话,调查相关的资料和档案。5月7日,深圳市卫生人口计生委在其官方微博“健康深圳”上也发布消息说,针对网友《曝深圳市人民医院麻醉科陶明哲主任贪污受贿数千万元》一事,已经责成深圳市人民医院对网帖反映进行调查,如发现存在违纪的问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记者李强)

关键词:室主任|贪污受贿|麻醉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