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佛山贪污受贿扎堆高速工程 平均1公里倒下1干部

来源: 羊城晚报  
2013-03-14 18:45:38
分享:

  佛山市检察院13日发布了“2012年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报告”(下称“报告”),据《报告》显示,2012年佛山职务犯罪案同比上升10.8%,而这些案件中有近9成是贪污贿赂案。仅在2010年至2012年查办的江肇高速公路系统系列案中,江肇高速高明段短短24.3公里的建设区间,就有30人被立案查办,可谓“平均1公里倒下逾1名干部”。

  据佛山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查处案件情况看,工程建设、国土资源、司法、医疗、教育等仍然是佛山市职务犯罪多发的重点领域和行业。而且窝串案比例较高,占立案总数的84.4%。其中多是涉及范围广、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如2010年至2012年查办的江肇高速公路系统系列案中,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25宗30人,江肇高速高明段短短24.3公里的建设区间,30人被立案查办,平均1公里倒下逾1名干部。

  据报告显示,2012年度,佛山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123件148人,同比分别上升10.8%和13.8%,追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4200多万元。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08件130人,占全部职务犯罪的87.8%。同时,立案侦查了包括“酱油门”系列案中盐务系统有关人员玩忽职守案等一批危害民生民利的国家工作人员渎职侵权案15件18人,打掉“保护伞”9个。

  2012年佛山市全市检察机关,成功追回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7名,协助外地检察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如南海区检察院,将外逃加拿大长达八年之久、涉嫌挪用公款3000万元的杜某劝返回国。(记者景瑾瑾、通讯员叶利增)

关键词:佛山责任编辑:张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