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鹿泉抢劫轮奸女司机嫌犯被捕 供认10余起大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7: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嫌疑人指认被抢劫汽车。

  中新网石家庄4月26日电(俱凝搏郄世民)先后在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元氏、鹿泉、栾城等市县连续抢劫出租车、大货车、轮奸妇女等,作案10余起的2名嫌犯近日被鹿泉市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警方现已追回3辆赃车,其他涉案车辆警方正在追缴中。

  3月28日,鹿泉市警方接到一位女出租车司机报警称:27日下午,在石家庄市栾城县城被两名“乘客”劫持。当出租车行至鹿泉市李村镇同阁村附近一个偏僻处时,后排坐着的男子突然拿出刀子架在了女司机的脖子上,逼她停住了车,又将她从驾驶座上扯到了后排座位上,坐在副驾驶男子开上被劫出租车左转右转朝前驶去。天黑后,两位男子将车子开到大山里边的一座废弃的矿场,将女司机轮奸后抛弃在了路边。司机的出租车、手机以及身上的首饰也被这两名劫匪洗劫一空。直到第二天,才搭乘一辆过路的大货车,在大货车司机帮助下,才来到鹿泉市公安局宜安刑警中队报案。

  接警后,该市公安局立即从刑警大队、宜安刑警中队、大要案中队等相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对案件的侦破工作。专案组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和提供的线索分析,决定先从栾城、平山、灵寿、和鹿泉纳入公安视线的重点人员入手,将这些人员的照片进行辨认,经受害人辨认,专案组终于圈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

  据专案组调查,该案嫌疑人董某(男,28岁,灵寿县人)曾在2010年被宜安刑警中队巡逻民警抓获,因在鹿泉抢劫未遂,后移交灵寿警方处理被判刑,去年被保释监外服刑。董某不常在家,和白某(男,26岁,均为灵寿县人)在保定市合伙做生意。

  专案组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网监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终于在京昆高速保定出口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嫌疑车。专案组在保定市公安局积极配合下,经过蹲守民警很快将嫌疑人董某和白某抓获,当场从其背包内搜出作案用匕首一把、银行卡、首饰等赃物。30日,民警押解这两名嫌疑人返回鹿泉。

  经审讯两名嫌疑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去年下半年,就在京赞公路上抢劫了两辆大货车,抢劫赃款1800元。后来二人在元氏抢劫了一辆桑塔纳,销赃后得赃款2万元。今年3月初,二人来到平山县城,以打的为名,抢劫一辆价值10万元的桑塔纳志骏轿车却以5000元销赃。27日,二人又在栾城县城抢劫该女司机后来到二人事先租住的保定市任庄小区某出租房内,没想到刚休息了一晚上就被民警抓获。

  警方初步统计,自2012年以来,两名嫌疑人先后平山县、元氏县等地抢劫出租车6辆,还多次抢劫大货车司机,涉案金额50多万元。(完)

关键词:抢劫|轮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