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暗访郑州出租车随意涨价 司机称敢干就不怕投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6 16: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郑州正值地铁、高架桥施工高峰时期,拥堵之下,打的难问题更加凸显:一方面,出租车司机高峰期不愿往拥挤的地方去,另一方面,不法出租车趁火打劫,坑蒙乘客。近段时间,东方今报热线不断接到投诉,称郑州火车站、汽车客运南站有不法出租车不打表高价宰客,气焰嚣张。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进行了调查。

  【体验场景】

  时间:4月22日凌晨

  地点:郑州万客来汽车南站东侧出站口

  打表不超15元的路程最低收30元

  钢筋混凝土的高架桥正在此处修建,道路显得拥挤、狭窄。四周一片漆黑,唯有七八辆等客的出租车,显得尤为醒目。

  2时40分左右,一辆由信阳固始县开往郑州的大巴,来到汽车南站东出口处,乘客们肩扛手提着行李,准备乘坐出租车离开。

  “喂,到哪里去?坐车不?”一名男出租车司机,向一名腿部有残疾的乘客发问。

  “我去航海路紫荆山路,多少钱?”

  “最低30(元)。”

  “太贵了,平时打的不会超过15块钱,20块钱中不?”

  “不中,我问你要30(块),是看着你不方便,而且我想着一会儿还顺便拉个拼车的,不然你三十块钱我都不一定去。”

  上车不打表价钱要翻倍

  约五分钟的讨价还价后,有人乘车离开,有人步行离去。在此处守候多时的记者,拿起“行李”混在人群中,乘上一辆马姓司机开的出租车开始暗访。上车后,记者发现该出租车并不是想象中的无牌无证的黑车,相反其证照齐全:牌号为豫ATP265,出租车所在的公司显示为“中原汽贸”,发证机关为“郑州市运管处”。

  记者:“师傅,我们去航海路未来路,多少钱啊?”

  马某:“现在人也不多了,我也不跟你讲虚的了,最低40(块)。”

  记者:“平时打的都是20块钱左右,太贵了吧?要不你打个表呗。”

  马某:“俺们这都不打表,没有一个人打表。你看看,你们这车应该是12点半到的,俺们一下等到3点,这都大半夜了,也没问你多要。”

  记者:“给你35(块)吧?”

  马某:“不中不中,这已经是最低的了,别人都不会说这个价,单拉你们,平时最低也要50(块)。”

  记者:“师傅,我还以为你这是黑车呢,原来是个正规车啊。”

  马某:“情况特殊,现在不是修路吗,乘机挣点小钱呗。”

  记者:“那你们这划得着不?你们这都是有牌有照的正规车,还不如去正常拉客。”

  马某:“哎,那样太累,今天情况比较特殊,平时拉完你们,还可以拉新野、邓县的,一晚上活儿不多,但不少挣,人也清闲。”

  记者:“马师傅你这一晚上能拉几趟?”

  马某:“今天晚上就拉了这一趟,因为你们的车晚点,新野、邓县的都没来得及去拉。”

  记者:“那你今天岂不是没搞到多少钱?”

  马某:“早先也拉了两趟活,不过今天比较倒霉,你们要是早说两分钟,我就能捎上另外一个人,多挣30块钱。”

关键词:出租车|随意涨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