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几个农民工讨工资将包工头非法拘禁被刑拘

来源:长城网 作者:商征 李艮春 2016-01-08 13:3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7日电(通讯员商征 记者李艮春)1月7日,从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获悉,近日,几个农民工为讨工资将包工头非法拘禁,该区警方成功解救人质,涉案嫌犯被依法刑拘。

  据警方介绍,原籍四川成都郊区农村的几位农民工,2015年夏来到保定,在市区的一个建筑工地上打工。说好工资一天150元,一个星期一结算,管吃管住。刚开始包工头还按时支付工资,后来慢慢的找各种理由推脱。一晃几个月过去了,几个人也没拿到多少钱工资。天气越来越冷了,工地上也陆续的停了工,几个工人也急着回家。按当时的约定工钱每个人还有一万多元工资没取到手,几次讨要未果,双方言词上发生冲突,后来工头不见了,也不接几个人的电话,几人非常着急。

    1月2日上午10时许,几位民工见包工头开着车又来到了工地上,感觉机会来了,拦着他的车,讨要自己的工钱。言语间又发生争吵,几个工人急了,将他抬到自己住的工棚内,一顿猛打。包工头一个劲儿的求饶,说出去给几个人筹钱,几个民工不论他怎么讲,就是不放他,时间转眼过去了两天,这名包工头实在撑不下去,只好打电话给自己的家人,让他们拿钱赎人……。

  保定市莲池区警方接到报案,1月5日晚10时许,民警们将这名包工头解救出来。

  目前,几名民工因涉嫌非法拘禁被保定市莲池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包工头,非法拘禁,保定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