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车祸司机交不起拖车费 与拖车公司交涉2月未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孟亚旭 满羿 2016-01-04 15:2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5年10月23日的那场车祸,让自己陷入了几乎“绝望”的境地

  王先生经常坐在家里发呆

  王先生的电话录音目录本

  车祸司机交不起12万元救援拖车费与拖车公司交涉两个月未果

  60个录音记录天价拖车费之争

  2015年11月2日,本报曾报道《12万元救援拖车费难住车祸司机》,一位司机驾驶货车于10月23日在杏石口路与另外一辆货车相撞,后在交警的协调下,从一家救援公司叫了拖车救援。两车共花费了12.87万元,司机王允礼坦言“交不起”。

  经过两个多月,记者再次采访了司机王允礼,他说,在历经两个月的努力后,12.87万元的拖车费依旧无解。

  60个电话录音记录了王允礼在60天内的努力——为了解决救援公司给自己开出的12.87万元的拖车救援费,他不断地与交通队和救援公司交涉着。

  但最终,他失败了。他没有想到,10月23日的那场车祸,最终让自己陷入了几乎“绝望”的境地。

  现在,他要干的只有一件事:搜集各种证据起诉拖车公司,证明他们在那晚的救援中并没有提供价值12.87万元的服务。

  “律师说他很有信心。”王允礼说这话的时候,声音有些颤。

  两个月的60个录音

  王允礼和妻子在来广营附近的一个城中村租了一间二十多平方米的屋子,穿过不大的外间,就是他们的卧室,在卧室正中间,供着一个“财神”。

  “财神”脚下横放着一个本子,其中有连续四页都登记着音频资料的信息,总共有60条录音,其中标注“海淀支队”的33条,“黄庄大队”的8条,救援公司的18条,另有一条标注的是“加油站”。

  这些条目中,标有“现场录音”的是40条。其中有29条标注“海淀支队”,这些录音共发生在11天里;有2条标注“黄庄大队”,这些录音共发生在2天里;有8条标注“救援公司”,这些录音发生在3天里。

  写有“电话录音”的共有20条。其中有4条标注“海淀支队”,这些录音发生在4天里;有6条录音标注“黄庄大队”,这些录音发生在5天之中;有10条标注为“救援公司”,这些录音发生在6天里。

  在这些录音中,最长的沟通时长为1小时40分左右,最短的约为20秒。

  “这些都是我和海淀交通支队、黄庄大队,还有‘永君顺达’沟通时的录音目录。”王允礼说这个本子印证了自己这两个月以来的努力,“但转眼就到2016年了,这些努力都没什么效果。”

  “秋收季节”的那场车祸

  一切变故都来自那场发生在“秋收季节”的车祸。

  10月,原本是货运生意最好月份的开始,行里人把这个时候称之为“秋收季节”。对于大半年都几乎无活可干的货运司机们来说,2015年的这个“秋收”的开始就更为关键了。

  王允礼在这个月夜等来了生意,终于有“老板”给他电话了,在海淀廖公庄附近拉沙石。不出意外的话,每趟他能得到300元的收入。

  结果,意外发生了。

  10月23日,他开着拉着沙石的大货车行驶到杏石路的一处十字路口,由于着急左拐,与另一辆直行的大货车相撞,交警判他全责。王允礼对全责没有异议,真正的问题出现在了拖车环节。

  “交警请示了上级后,叫了一家名为北京永君顺达拖车救援服务公司的拖车到现场救援”。10月28日,王允礼从交通队跑到柴家坟停车场要求提车,“但停车场说要我交完救援费用”,接着王允礼又跑到了永君救援公司。

  “真的惊到我了”。他拿到了永君公司开出的救援费用单上——他需要为那场车祸,支付12.87万元的拖车费。

  提车的尝试

  在经过几次交涉无果后,11月2日那天,王允礼再一次跑到柴家坟停车场,对着绿皮大货车,他狠狠地抽了几口烟,把烟蒂扔在地上,用脚踩灭烟头后,便来回踱步。

  大货车是他在两年前花37万元买的,贷款20万元,如今还需要支付每个月4000余元的车贷。

  大货车的后方不远处,停着当晚车祸的另一辆红色大货车。

  “十几万真的还不起。”王允礼眉头紧锁。那天,他跟前几次一样,想把车拖走,虽知可能性不高,但想“碰碰运气”。

  下午3点左右,他决定进去问问负责人是否可以提车,但对方告诉他,“必须有交警的电话或者放车单,才肯放车。”

  无奈之下,王允礼给交警打了电话,一连打了几通电话后,得知的结果是“办此事的交警这两天不上班”。接着,他又开始围着那辆车头已经脱落的大货车,不停来回踱步。

  陪伴他一起来的两个老乡,蹲在柳树下不断地为老乡抱不平,“以前我也碰到过这种事情,哪会要这么高?”

  等了一会儿,王允礼决定再进去一趟,寻思着柴家坟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前几日还给交警联系过,应该有交警的联系方式,但对方却告知,“无法告知交警的私人电话。”

  不得已,王允礼又走了出来。

  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王允礼又走进了那个不大的办公室,这次情况似乎不错,对方告诉他,“刚才交警打电话了,说车可以提走,关于拖车的事情跟救援公司协商就可以了,”一连说了好几声“他们跟我们没关系,”但当王允礼再次确认是不是现在交了停车费就可以把车提走,对方语气有所转变,“还是跟救援公司协商一下吧,我们这边看你们的协商情况,不管协商结果如何,让他们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不负责给你们看护了”。

  王允礼一下子有些泄气,最后一次从柴家坟停车场的办公室走出来,嘴里不断说着,“那还是说要先交了费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救援,拖车费,价值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