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内蒙古破一起特大非法制毒案 缴获麻黄素350公斤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懿德 2016-01-04 15:2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牧区建厂生产制毒原料,运往贵州、福建等地深加工,伺机制成冰毒运往境外或在国内销售……近日,内蒙古警方在福建等多省警方配合下,打掉一个跨省特大制毒犯罪团伙,抓获了以范某民为首的犯罪嫌疑人51人,捣毁制毒工厂3处,缴获麻黄素350公斤、其他制造冰毒的原料90余吨。

  据警方通报,2015年10月上旬,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以福建省长汀籍的涂某某、赖某某等为首的十余名人员与内蒙古赤峰籍的张某某、赵某某共同合作,在该旗乌丹镇其甘嘎查一牧民家租建厂房,有重大制毒犯罪嫌疑。

  接报后,赤峰市公安局将该案定为“10·09”毒品专案,并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警方查明,涂某某等人选择到赤峰市偏僻的牧区建立制毒工厂,生产制造一类易制毒化学品溴代苯丙酮,然后运往贵州省、福建省等地深加工成麻黄素,再伺机制成冰毒运往境外或在国内销售。

  接到案情报告后,公安部禁毒局将此案定为“部级毒品目标案件”,并启动联合打击制毒犯罪有关机制,组织相关涉案地区资源共享、协同作战。

  据办案民警介绍,2015年10月底,该团伙在赤峰市的制毒工厂生产的第一批10吨溴代苯丙酮,在经过多次转运后抵达贵州省遵义县;11月2日,该工厂生产的第二批10吨溴代苯丙酮从赤峰市启运,目的地是福建省龙岩市,内蒙古警方对该批毒品的运输进行了全程监控。

  近期,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内蒙古、福建、贵州、山东、河北和辽宁六路警力同时出击,展开抓捕。截至目前,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捣毁制毒工厂3处,缴获麻黄素350公斤、溴素20吨、苯丙酮50吨、溴代苯丙酮20吨,扣押涉案车辆11台。

  据悉,这是内蒙古警方首次破获的非法生产溴代苯丙酮案件。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关键词:冰毒,特大制毒犯罪团伙,全程监控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