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法制宣传进校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旖泽 2015-12-24 10: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2月24日(实习记者孙旖泽 通讯员张大力)为加强小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措施,营造安定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近日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组织民警法制宣传队,走进该县大名镇北关小学,给学校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场加强自我防范意识的课程。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将安全意识带进了校园,目的是共创平安校园,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丰富的安全意识“大餐”。

  加强自我防范,提高师生意识。开讲第一课“法律小常识走进课堂”。课堂上,巡特警大队队员们向小朋友们展示巡特警常用的单警装备,例如:警用无线电对讲机、警用伸缩棍、警用催泪喷射器、警用手铐等等。巡特警队员们还精心设计一些“陷阱”小游戏,例如:远离水火电,安全走过斑马线,路遇陌生人要辨等诸多环节。邀请小朋友们上台进行应对,以游戏互动的方式为小朋友讲述了日常生活遇到的安全问题及其骗子惯用的伎俩,让小学生更生动地接受安全防范教育。

  法制宣传课程引来了在场师生的赞赏。活动结束后校方希望以后能经常的来学校开展类似的活动,以提高学生应对安全意识的能力,使学生们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关键词:大名县,公安局,特警,法制宣传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