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北京永安里车祸肇事者被保释引质疑 交管局回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雅 杨柳 2015-12-24 17:0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永安里五车相撞事故现场供图/网友

  18日晚9时许,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里路口发生一起五车相撞事故。事故发生后,第一辆被撞出租车的司机伤势较重。截至发稿,伤者家属透露,其仍处于昏迷状态。

  昨日,伤者家属发布微博,质疑事发后第二天为何肇事者被保释一事。对此,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肇事者不满足拘留条件,属于“驾车操作不当”,因此被保释符合相关规定。

  事件

  受害人家属质疑肇事者被保释

  昨日,有网友发布长微博称,自己是永安里路口五车连撞事故中“被撞出租车司机的女儿”,并在长微博中描述了事发后近况。微博发出后,阅读数量超过80万次,被网友转发6600多次。

  微博中称,事发后,被撞出租车司机“内脏受损严重,双侧6根肋骨断裂,腰椎错位双腿骨折……人躺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中,只能靠呼吸机维持,至今没有意识”。

  伤者家属不解的是,为何“事发后第二天,肇事者被其家人从交通队领回家?”并表示,事发后肇事者及其家人未曾去医院探望伤者,也未支付过医药费。

  此外,伤者女儿在微博中还称,父亲入院治疗4天,已花费6万元。“高额的医药费使我们不得不向我爸的公司求助,但公司又让我们找交警,连我爸当初在公司的押金都没有全退,原因是要走流程。”

  回应

  肇事者被保释符合规定

  昨日,记者从交管局获悉12月18日永安里路口事故的情况声明。该声明中称,2015年12月18日21时25分,在朝阳区建外大街永安里路口东侧,金某某(男,49岁)驾驶北京牌照“佳美”牌轿车由东向西逆向行驶发生事故,造成五车损坏,三人受伤。

  对于事发后第二天肇事者被保释一事,声明中回应称,“经检验,金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零,尿毒品检测为阴性。根据调查,此事故仅造成人员受伤和车辆损坏,目前尚不具备对金某某采取限制人身自由措施的条件。”

  此外,交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事故正在依法调查取证过程中。同时,交管部门已通知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范围内支付抢救费用,并正在协调伤者所在单位研究先行垫付医疗费用事宜。

  进展

  肇事者支付2万元医药费

  昨晚,受伤的出租车司机家属告诉北青报记者,昨日下午,其父亲所属的出租车公司已经将押金全部退还给她,并额外支付了3000元作为慰问金。受伤者家人称,昨日17时许,她在交通队见到了肇事者及其家人,“对方支付了2万元,作为我父亲的医疗费。”

  “我父亲还处于昏迷状态,我和母亲希望他能早日醒来,但调查结果我们也会继续关注。”受害司机女儿说。

关键词:事故,肇事者,医疗费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