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警方提示

岁末年初网络骗局多 警方提示要谨慎

来源:长城网 作者:才艳楠 邢丁 2015-12-17 15:0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2月17日讯(才艳楠 记者 邢丁)岁末年初,一些借助网络、电信实施诈骗的活动有所抬头。民警提醒,遇到一些令人惊喜的奖品,应多查多问,切勿盲目汇钱。

  常见的网络诈骗有两种方式:一是中奖诈骗。仿冒知名大型网站举办抽奖活动,制作钓鱼网站,利用传播软件随意向qq用户、邮箱用户、网络游戏用户、淘宝用户等发布中奖提示信息,当事人按照指定的“电话”或“网页”进行咨询查证,以中奖缴税等各种理由让当事人一次次汇款。

  二是网上购物诈骗。以未收到货款或提出要汇款到一定数目方能将以前款项退还等各种理由迫使事主多次汇款;向事主提供虚假地址或网页,交易往往显示不成功,让事主多次往里汇钱;以种种理由拒绝使用网站的第三方安全支付工具,如谎称“我自己的账户最近出现故障,不能用安全支付收款”等。

  针对网络诈骗行为,民警提示:进行网上购物时,不要被某些网站上价格低廉的商品所迷惑。对于招揽投资赚钱计划,或快速致富方案等信息要格外小心,不要轻信免费赠品或抽中大奖之类的通知,更不要向其支付任何费用。对于发现的不良信息及涉嫌诈骗的网站,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关键词:网络,诈骗,警方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