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动态

唐山查处出租车非法无线电台 明年1月31日前全拆除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孙鑫 范圣英 龚正龙 2015-12-12 10:5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维护无线电通信秩序,保障出租车行车安全,日前,唐山市无线电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出租汽车行业非法使用无线电台专项治理行动,要求出租车司机必须于2016年1月31日前自行拆除非法设置的无线电台。有关部门将自2016年2月1日起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了解,2016年2月1日起,该市交警部门将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出租汽车驾驶员存在行车时通过手持方式操作对讲机等行为的,予以处罚。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出租车驾驶员存在违法安装、使用无线电台等行为的,扣除其信誉考核分数,加强教育,情节恶劣的取消其上岗资格。对阻碍执法人员查处违法电台治理工作的,由市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出租车,非法无线电台,拆除

责任编辑:张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