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保定:建立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破解执行难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宏 韩瀚 徐华 2015-11-17 08:5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用惩戒力度,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确保生效法律文书及时有效执行。截至目前,已促使近10%的案件主动履行。

  今年9月,该市出台了《关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实施细则》,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的条件、下达通知、合议庭合议、决定书送达、限制惩戒方式及失信退出机制等做出规范。市中院对全市的被执行人进行摸排调查,下达通知书,有2499名企业法人、自然人被纳入名单中,同时,向被执行人居住地的金融机构发布失信名单,采用网络、户外电子屏等方式晒“老赖”。

关键词:信用,执行人,老赖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