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滦县男子汽车被盗 竟是小舅子下“贼手”

来源: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5-11-05 09: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河北滦县一男子家里的汽车被盗,却万万想不到,窃贼竟是妻子的表弟。

  11月2日19时40分许,滦县古城派出所接到家住古城惠泽园的马某报警,称自己家的捷达车被盗。该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对此案展开侦查。根据马某所在小区的地理环境,民警分析了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并调取相关的沿途监控录像,最终在滦河路张坎路口发现被盗车辆以及作案嫌疑人,经受害人马某辨认,发现嫌疑人竟是自己妻子的表弟李某(男,20岁,滦县人)。民警迅速对李某进行抓捕,并于当晚9时许在李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得知,李某无正当职业,好吃懒做,却花钱大方。据李某交代,因手里缺钱,正在想“进钱”的法子。10月30日,李某来到表姐夫家玩耍,趁无人防备,将车钥匙偷走。11月2日下午,李某将马某停放在楼下的车辆偷走,并停放在城区一隐蔽空地,用土和杂草将车钥匙埋在车辆附近。李某在被抓当天,正计划将车开到唐山市区以低价出售。李某对盗窃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盗车辆已追回。

  目前,此案已移交滦县公安局刑警一中队,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被盗,滦县,车辆

责任编辑:白肖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