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魏县积极推进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来源:河北法制网 作者:张晶莹 石俊杰 2015-11-06 12:2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目前已经全面正式实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精神,魏县法制办近日制定下发了《贯彻落实<河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的实施方案》,并采取三项措施推进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实施办法》落实到位。

  认真学习,强化宣传。县法制办深入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宣讲,使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实施办法》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精心组织,抓好工作推进。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单位在行政执法活动中严格执行《实施办法》的规定,严格要求各行政执法部门,要根据本部门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收费、行政检查的工作特点,健全内部工作程序,全过程记录内部审批流程,明确承办人、审核人、批准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并进一步健全行政执法案卷,推广行政执法全程使用音像记录。

  加强督导,确保落实。该县将此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县政府依法行政考核中,并作为县政府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的重点。行政机关在执法活动中不制作、不按要求制作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或违反规定泄露执法记录信息造成严重后果的,县政府法制办将按照《河北省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的规定,追究相关执法人员及主管领导法律责任。

关键词:行政执法,音像记录,审批流程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