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食药监局召开"保化品"监管工作暨现场交流会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1-06 08:31: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保化监管工作暨现场交流会现场。
全省保化监管工作暨现场交流会现场。河北省食药监局供图

  近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在唐山市玉田县召开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暨现场交流会。据了解,此次会议为了贯彻落实2015年工作要点及重点工作目标任务,通报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增进各市局间工作交流,推广先进经验。河北省11个设区市局、2个直管县负责保化监管工作的局领导和科(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和玉田县4个典型单位分别作了亮点工作发言。

  会议总结了今年前三季度全省保化监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要求全省各级保化监管部门按照“完善制度、科学监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的工作思路,以改革创新精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过硬作风,全力做好第四季度的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保健食品、化妆品的消费量将逐步增加,我们的监管任务将更趋繁重。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已经实施,相关配套法规也将陆续出台,我们手中的法律武器将更加锋利,保化监管工作迎来了新一轮的曙光。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克服困难,推动保化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玉田县保健食品批发零售企业、化妆品经营企业、美容美发店等5家单位,查阅了监管工作档案。大家一致感到,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兄弟市局间的沟通交流,学习了好的监管工作经验,拓展了监管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保化监管工作的信心。

关键词:河北省食药监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白肖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