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电动汽车被民警查扣 两人违法“偷”车

来源:河北法制网 作者:蔡云飞 陈兆扬 2015-11-06 13:30: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辆违章上路被交警查扣是很正常的事情,但要是不通过合法的途径取回被扣车辆就不正常了。近日,沧州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就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辖区交警部门反映,刚刚查扣停放到停车场内的两辆电动汽车不见了。经刑警大队民警侦查确认,不见的车正是被车辆驾驶人给开走了。10月26日,涉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刘某、张某被警方抓获。

  刘某、张某是山东一家电动汽车生产企业的业务员,10月下旬受公司委派驾驶两辆样品车来沧州市区参加巡展。24日下午,二人在巡展结束后驾驶车辆返回住处,因为车辆未按照法律规定挂牌照,在路上被交警部门查扣,被扣车辆随后被停放到指定的停车场内。这家停车场一半为交警部门使用,另一半则归附近一家快捷酒店使用,由保安统一看管。这个漏洞恰好被刘某、张某二人发现了。

  刘某、张某二人一合计,决定冒充酒店的住宿客人把车给开出来。当晚,二人潜入停车场,向看管车辆的保安谎称“自己是快捷酒店住宿的客人,要将停放的车辆开出去办事”。保安向他们索要酒店开具的车辆放行单据,因二人无法出示,保安遂将刘某的身份证暂扣,且只允许他们开走一辆车。从停车场出来以后,二人感觉不妥,毕竟自己的身份证还押在保安那里。于是,他们马上返回酒店登记了住宿房间,并以自己有车辆需要到停车场存放为由,要求服务员给开具两辆车的放行单据。而后,二人拿着单据“名正言顺”地把交警扣押的电动汽车从停车场开了出来。

  目前,刘某、张某二人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违章,诈骗罪,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