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好赌的女婿杀了四个亲人 包括两孩子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康芬 盛伟 2015-11-06 12:25: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1日1时55分,丽水市中心城区高井弄16号发生命案:在一个出租屋的火灾现场,警方发现了祖孙四具尸体。

  丽水警方调查后,锁定了老人的女婿、小孩的姑父黄文旺。为此,专案组悬赏5万元缉凶。

  昨天中午,丽水莲都警方对外公布:“10.31”放火案成功告破,凶嫌黄文旺的尸体已在瓯江找到。

  警方称,这是一起因为家庭矛盾酿成的悲剧。

  凶嫌杀害四名亲人,纵火烧房

  高井弄处于丽水城区核心地段,丽水百货大楼和人民医院等地标性建筑与之比邻。

  这是条狭窄小巷,两边是一排两三层楼的旧房子。死者刘某老两口就租住其中,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房间,住了祖孙四人。

  52岁的汤祖军租住在刘某楼上。回忆事发当晚,老汤说像“一场噩梦”。

  当晚1点半左右,老汤被楼下的打闹声吵醒。5分钟后,楼下大火四起,老汤一激灵从床上跃起,连外衣都来不及穿就飞奔下楼逃生。情绪稍微平复一点,老汤准备救火时被众人制止:”没用的,他们用了汽油,人都死了。”

  消防和民警赶到。警方随后发布消息:

  10月31日1时55分,丽水市莲都区高井弄16号发生火灾,现场四人死亡。死者是贵州籍刘姓夫妇及其两名孙子。经查,死者刘某某女婿黄文旺有重大作案嫌疑,目前在逃。黄文旺,男,49岁,丽水莲都区人,曾是小包工头。

  凶嫌好赌,因家庭矛盾行凶

  案情重大!警方悬赏5万元缉凶。

  11月4日上午,瓯江南明湖塔下村段下游水域,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认定,正是黄文旺。

  警方随后对外发布:

  经查证,犯罪嫌疑人黄文旺因家庭矛盾产生行凶念头,于10月31凌晨1时40分许,携带汽油至莲都区高井弄16号实施放火作案后逃离现场。

  汤祖军和死者老刘同在一个医院做保洁工。老刘是贵州人,60多岁,为了生计和老伴在丽水打工,老伴也在那个单位做保洁。她脾气有点急,经常大喊大叫。老刘忠厚老实,只知道赚钱养家。

  老汤说,老刘的儿子小刘也在丽水打工,但小刘的媳妇多年前不知去向。小刘就把两个儿子交给老父母。遇害前,大孩子才五周岁,小孩子才三周岁。

  黄美兰的出租屋与老刘的出租屋紧挨着。黄美兰说,黄文旺看着老实,来时还能买点东西给孩子们吃。但是,此人好赌。

  汤祖军也称,黄文旺好赌是有名的,输了钱就发脾气。昨天,记者看到,起火后的小屋前放了个小桌,桌上放了些水果,桌边是一辆童车。

  老汤说,小刘前天来祭奠过,哭得稀里哗啦,那辆简易童车,正是两个孩子最爱的玩具。

关键词:家庭矛盾,嫌疑,行凶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