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男子欠14万赖账 诱杀债主焚尸抛河被抓

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纪在学 赵明刚 倪旭生 2015-11-06 13:1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无为一男子欠债14万,无力偿还,竟将债主诱骗到自家仓库,趁其不备将其杀害,然后将尸体焚烧后抛往肥东县一河中。近日,无为警方成功破获这起涉嫌故意杀人案件,目前嫌疑人盛某被刑拘。

  丈夫失踪妻子报警

  今年10月29日9时左右,无为县高沟镇某社区居民闻某(女)来到辖区高沟公安分局报警:称丈夫张某(男,36岁,从事装潢生意)自26日6时从家中出门后,至今未归,且手机关机。家人多日寻找无果,感觉情况异常。

  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张某于10月26日一大早从家中骑电瓶车外出,来到本镇一处工地,安排好工人干活后,来到一小区前的商业街,买了早点再返回该小区,经对小区居民走访,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张某连人带车消失得无影无踪。随后,民警排查与张某有经济往来的人员,这时在本镇做生意的盛某进入警方视线。

  仓库里边提出血样

  民警调查了解到,张某曾借给盛某14万元现金,盛某至今未还。 10月29日晚,民警联系盛某,盛某称自己在上海,近期确实与张某联系过,但是只谈过生意上的事。警方多次要求盛某来分局接受调查,但盛某多次推托。而且其明明已回到无为,却仍谎称自己还在上海。

  10月31日,盛某终于前来接受调查,他一开始还百般狡辩,将自己几天来的活动情况“倒背如流”,且与其妻说法基本一致。然而,警方技术人员对盛某的仓库进行勘查时发现,仓库地面有清洗过的痕迹,存放在仓库里的一辆电瓶车前盖上发现疑似点状血迹。

  民警立即提取样本送往芜湖市公安局进行比对。 31日22:30,市公安局传来消息,疑似血样与失踪的张某血样一致。

  原想赖账诱杀债主

  在大量事实和确凿证据面前,盛某如实交代了意欲赖账而将债主杀死并抛尸的犯罪事实。

  经调查,盛某经营木门生意,最近两年生意清淡,挣钱不多。加上其平日喜欢赌博,经常输钱,生活压力较大。今年六、七月份,盛某两次从张某处借了14万元现金,无力归还。 10月26日8时许,盛某电话联系张某,称与其合伙做一单生意,成功将张骗至自己的仓库里。 10时许,盛某乘被害人洗手不备之机,拿起仓库里的一根人造大理石圆棍,连续猛击张某头部,致张某死亡。

  随后,盛某用汽油对张某的尸体进行焚烧,并于当天下午用皮卡车将张某尸体运往肥东抛尸河中,又连夜返回仓库,清理作案现场。 10月29日,作案后的盛某来到上海找到妻子意图串供。

  11月1日下午,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指认下,在肥东县长临河镇“玉带桥”下,从水中打捞出被害人的尸体。 11月3日下午,盛某在高沟镇指认杀人、抛撒作案工具、焚烧衣服等多个现场。目前,犯罪嫌疑人盛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无为警方刑事拘留。

关键词:故意杀人,勘查,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