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青海贵德7人遇难交通事故原因初步判断系刹车失灵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胡贵龙 2015-08-04 08:1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路况为一长下坡,肇事车辆为河北牌照,司机对路况不熟,初步判断事故原因系刹车失灵。”2日22时25分,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陶学斌告诉中新网记者,交警部门对失控半挂车初检时发现刹车抱死,后期将会对车辆零部件进行鉴定。

  2日18时02分,青海海南州贵德县境内发生一起5车相撞事故,致7人遇难1人重伤4人不同程度受伤。

  一名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现场有2车因撞击起火后产生滚滚浓烟,车身零件碎片散落一地。当地民众将5具遇难者遗体从车内抬出,现场十分惨烈。随后赶到的贵德县消防大队救援人员扑灭明火后,对另2名被卡在驾驶室内的遇难者施救。

  据介绍,事发前,一辆冀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由西宁驶往贵德县,车辆行驶至湟贵一级公路下坡路段时,与同向行驶的甘肃牌照轿车相撞,被撞小轿车被半挂车向前推行过程中,又与前方行驶的另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发生侧面撞击。

  “被撞车辆继续被迫向前行驶,甘肃牌照轿车被推至路边与道路边警示牌牌杆相撞,随后,冀牌半挂车车头与挂体脱离,其挂车继续向前滑行时,又与前方行驶的青A牌照轿车相撞。”青海省交警部门负责人称,事故造成甘肃牌照轿车内5人当场遇难,1名小孩重伤,“冀牌重型半挂牵引车内2人当场遇难,青A牌照小轿车内4人受伤。”

关键词:刹车失灵,人遇难,交通事故,半挂牵引车,半挂车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