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石太高速鹿泉段18辆车连环追尾 消防人员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宁晓雪 2015-08-04 08:1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太高速鹿泉段发生连环车祸事故现场。 图片由鹿泉消防中队提供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8月1日下午14时20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中队接到报警称,石家庄鹿泉区石太高速293段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十八辆车连续追尾,三人被困驾驶室。接到报警后,鹿泉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第一现场后,经过勘察后发现,事故是由于道路处于下坡路段,两辆小车发生刮蹭,中途停车,导致后方一辆银白色小轿车被两辆大挂车挤在中间,并影响到相邻车道的行驶车辆,致使邻车道上一辆挂车和一辆面包车发生碰撞。庆幸的是只有银白色小轿车后驾驶座上有一人被卡住,其余人员均无大碍。

    据悉,伤者为一名年轻女性,由于碰撞,已经浑身是血、神智不清,即将休克。事故现场一片狼藉,玻璃碎片、铁皮、散落一地。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刘昊果断命令参战官兵迅速成立警戒组和救援组,展开救人战斗。救援人员最终实施破拆救人,经过十几分钟紧张救援后,15点04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将伤者送上救护车。随后,救援人员即刻赶赴第二现场。

石太高速鹿泉段发生连环车祸事故现场。 图片由石家庄消防中队提供

  救援人员到达第二现场后,获悉事故原因是因为前方交通事故,导致后方大车刹车不及时,形成两辆满载的大型拖挂车把八辆小车挤在中间,由于其中七辆小车上的人员下车查看前方情况,并没有留在车上,避免了多人伤亡。但仍有一辆小车中的人员被困车中,且被其他车辆压在最底下,下方无法勘察。据伤者描述,两人没有明显外伤,只是被卡住,情况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命令参战官兵迅速展开救人战斗。但由于现场情况复杂,救援实施十分困难,救援人员必须将压在小车上的全部车辆移开,才有可能救出被困人员,但现场又没有大型吊车,情况十分危急。指挥员刘昊即刻命令,先将吊带缠到上方汽车上,再用抢险车后的起重吊臂将车辆吊起移走,经过两次移动,救援人员成功看到小车内情况,随后中队官兵开始实施破拆救人。

    15点30分,经过十几分钟紧张救援后,救援人员将第二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同时,在副驾驶坐着的第三名被困人员,也已经可以看到。但副驾驶上方车辆依然过多,起重吊臂长度又十分有限,使救援工作陷入僵局。指挥员最终采取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做出大面积破拆驾驶室,利用工具支撑上方车辆,为吊车到来争取了时间。当高速救援吊车赶到,成功将前方大挂车和小车移走,才使得救援顺利完成。16点17分,救援人员成功将最后一名被困者解救出来,送上救护车,并将现场移交当地交警。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高速公路内车速较快,司机朋友开车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勿违规驾驶。

关键词:高速,车祸,消防,救援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