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灿鸿”或成为建国以来登陆浙江最强台风(图)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5-07-10 22:01: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灿鸿”的中心风力已达到了17级(风速58米/秒)的超强台风级别。这是什么概念?目前台风中心风力最高也才17级,相当于此次“灿鸿”已经是台风强度的顶格了。台风这么彪悍,其强度已经远远超过2006年的“桑美”,它甚至可以和1956年,编号为5612号的台风,WANDA,中文译名温黛。1956年8月1日0时,5612号台风WANDA(温黛)在浙江宁波市象山县南庄乡登陆。登陆时风速达65米/秒。8月3日之后,WANDA(温黛)经过安徽、河南、山西、陕西等省,减弱后的低压消失在陕西省与内蒙古的交界处。共造成超过5000人遇难,仅浙江就有4925死于非命,1.7万余人受伤。可以说,“灿鸿”不光是7月登陆浙江最强台风。它或是建国以来登陆浙江的最强台风。

关键词:灿鸿,WANDA,桑美,登陆,8月,超强台风,人遇难,台风中心,台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