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三河警方10小时破获杀人案收到群众感谢锦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李纳新 2015-07-10 09:02: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7月9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李纳新)7月7日,3名群众来到三河市公安局,只见群众紧紧握着局长付立军、政委李延鹏的双手哽咽地说:“感谢你们破案神速,让我父母九泉之下得以瞑目。”

  据了解,6月27日10时41分许,三河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报案称:在燕郊某村,一对老夫妻杜某某、赵某某被一名男子持刀扎伤送往医院后死亡。接报后,三河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抽调刑警大队、派出所、巡特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侦查。

  经走访调查,专案组获悉:当日约10时40分,杜某某家有租户听到院里有异常动静,出屋后发现房东赵某某躺在正房门口,身上有血,房东杜某某在追赶近期刚搬入的一名男租户时,被该男子持刀扎伤后也不幸倒地,后该男子出大门往西逃窜。由于嫌疑人租住时间较短且很少和其他人交流,无人知晓其具体身份。

  为了确定嫌疑人,负责现场勘查的民警顶着烈日对周边群众走访,全力探寻嫌疑人身份,研判嫌疑人逃跑路径,固定杀人证据。办案民警为了找出嫌疑人的线索,从租客卧室里的被褥、衣柜、抽屉,到死者的衣物兜里、箱包里、甚至墙上的壁画后面,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一个细枝末节。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嫌疑人房中的床头柜和双人床的夹缝内发现一张银行单据,经调取该单据开户人信息、照片并组织辨认,查明嫌疑人身份为宿某(男,36岁,云南省人)。

  随后,民警通过银行系统查出宿某于当日13时许在北京市丰台区一银行网点支取现金3000元。根据此情况,专案组判断嫌疑人很可能潜逃回原籍,遂兵分多组,一组赶赴北京丰台进一步调查搜捕,一路民警分别赶赴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进行布控。当日17时许,民警在北京火车站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查到嫌疑人宿某已乘坐16时10分从北京发往昆明的列车。因该车次途经石家庄站,专案组民警一方面联系石家庄车站警方协助查找嫌疑人,一方面和时间赛跑,立即乘坐高铁赶在嫌疑人之前到达石家庄车站对嫌疑人进行布控。

  当日20时40分,民警在石家庄铁路警方的配合下将嫌疑人宿某在其乘坐的列车车厢内抓获。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宿某交代了当日上午,因其提前腾退租房要求房东退回部分现金,遭到房东杜某某夫妻拒绝,进而发生争执,后其持刀将杜某某、赵某某先后扎死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重大杀人案件仅用10个小时就宣布告破。

关键词:三河,警方,破案,锦旗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