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男子来京讨债变盗贼 偷完钱财又偷车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2015-07-10 04:5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 通讯员 曲志鸿)本是来京讨债,结果却从网上学习开锁技术后疯狂作案,“洗劫”两户人家后,还顺手将一辆奥迪Q5开走。近日,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某批捕。

今年初,周某某从老家来京讨债。一天,周某某在上网时注意到一个教人撬门锁的网页,周某某给网页提供的账户汇了100元钱,买了一套撬锁工具。卖家随后发给他一个视频进行教学,周某某很快便掌握了方法。

案发当日,周某某来到东城区某小区讨债,但没有找到债主,随后便萌生了“拿”些东西作补偿的想法。他走进一栋居民楼。按照网上学来的方法,撬开一家后开始“扫荡”各种名烟名酒。周某某准备离开时,发现了门口鞋柜上的两串钥匙,其中一把是奥迪Q5的车钥匙,另一把是门钥匙,上面还贴着详细地址,恰恰就是对门那家。

于是,周某某使用该钥匙进入对门,“洗劫”了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财物后离开小区。当晚,周某某使用盗窃得来的奥迪Q5车钥匙,在小区停车场找到了车,并将车开回了东北老家。

当周某某打算在东北处理盗窃而来的奥迪Q5时,引起当地民警怀疑。后周某某逃往外地,2015年5月在北京被民警抓获。

关键词:周某某,讨债,偷车,车钥匙,洗劫,男子,钱财,扫荡,奥迪,民警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