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邯郸地税举行税企联合竞赛 促规范强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霍文龙 韩毅 2015-07-09 10:5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7月8日讯(记者霍文龙助理记者韩毅)为促进《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2.0版)与各项涉税业务顺利接轨,在全系统、全社会掀起“学规范、用规范”热潮,巩固、完善邯郸地税系统“我的努力您的满意”纳税服务品牌建设,全面提升涉岗税务人员纳税服务水平。7月8日,邯郸市地税局在全系统举办了“提升纳服技能暨‘学规范、用规范’税企联合竞赛”活动。河北省地税局、邯郸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有关领导应邀观摩指导比赛,来自地税系统和30家纳税人共200余人一同观赛。

“学规范、用规范”税企联合竞赛现场。韩毅摄

  活动选择预赛加决赛的形式举行。通过闭卷考试形式,对20个基层单位选手进行预赛笔试,择优选取6支参赛队24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经过必答、选答、抢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局以分的总成绩一举得冠。

  这次竞赛活动的每支参赛队均由3名来自地税征收、管理、稽查岗位的税务人员和1名当地知名企业纳税人选手共同组成。通过税企共同参与竞赛的形式,达到了税企联合学习《规范》、共同提升素质、促进服务水平提高的目的。同时,竞赛还采取了团队风采展示、场外求助、音像辨析等比赛形式,增加了竞赛的趣味性、灵活性和比赛实战效果。

  “通过举办纳服规范知识竞赛,巩固了《规范》在基层税务机关的深化落地,同时我们邀请纳税人同台竞技,既促进了广大纳税人知晓了解办税流程和标准,又和谐了税企关系。”邯郸市地税局纳税服务处侯育英处长表示。

  “税企联合竞赛,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税收知识的机会,也给了纳税人审视地税机关服务质效的一次机会。通过竞赛的参与,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我们纳税人在涉税过程中便捷高效的服务举措和流程,更有利于降低我们企业的涉税成本。”来自曲周县局参赛的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财务人员王瑞艳说到。

  据了解,邯郸市地方税务局在《规范》实施以来,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助推《规范》在基层税务机关的落地生根。通过依托主流报刊、地税官方微博、微信、QQ群、办税服务厅、短信群发等平台大力宣传,兴起“学规范、用规范”热潮,使纳税人更直观的了解办税流程和服务标准。完善多元化办税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办税、电子缴税、CA认证、自助办税终端、“e税通”手机办税服务系统等电子申报缴税方式,网上申报、电子缴税签约率实现100%,全市上半年网上办税服务厅业务受理量位居全省第三。

  下一步,邯郸市地税局将在全员全岗位继续深入开展规范竞赛,进一步推进纳服规范落地生根,促进全局纳税服务工作质效大提升。

关键词:地税,服务,竞赛,规范,邯郸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