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新媒:中国的炒股学生从股市下滑中领会人生经验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5-07-09 05: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8日文章,原题:中国的炒股学生从股市下滑中领会人生经验

中国股市大跌令数百万股民急火攻心,但22岁的学生朱启蒙(音)更愿将损失视为其金融职业教育的宝贵部分,他的心态平静。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正像他这样把钱投入股市,并期望这种经验有助于确保日后职业发展。在大学读经济学的朱说,“我最关心的不是赚或赔,因为我正专注于一个持续变化的市场,培养自己的能力,以便为真正的工作做准备。”

6月15日,曾在美国学统计学的郭子渝(音)开立股票账户,这天恰逢中国股市开始下跌。为了给他提供学习机会,郭的父母借给他5万元钱,迄今他已赔掉6500元。他说与一些同龄人相比,他赔得“并不算严重”。

媒体上月下旬报道,对惠州市560名大学生进行的调查发现,炒股的比例为18%。在这些炒股学生中,48%的人投入5000至1万元、26%投入1000至5000元、18%投入1万至5万元,8%投入5万元以上。这些钱大部分来自迫切为其子女未来投资的中国家长们,以及学生们的实习收入等。

21岁的潘成(音)是上海财经大学股票研习社的负责人。该社组织模拟炒股大赛和炒股演讲等活动,目前约有800名会员,其中约半数人炒股。

对许多中国学生来说,炒股只是一种消遣方式,他们不但与同宿舍的“股民”探讨,还在网络上交换“小道”消息。许多学生都未被近来的股市暴跌吓住。“无论股市整体状况如何,从长期看,总会有些不断上涨的股票。因此,我将继续追随”,东北师范大学的郑琦(音)如是说。

由于许多父母支持子女涉猎股票市场—虽然他们那一代人更乐于攒钱而非消费,这种趋势看似将持续下去。郑说,“每当我赔钱时,父母都会在微信上说,别伤心,就当交学费了。”(王会聪译)

关键词:炒股,中国股市,股市暴跌,股民,小道,海峡时报,人生,下滑,东北师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