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李玉刚新歌点击逾1亿 网友:李家每人只需半次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2015-07-09 00:5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玉刚饰演的杨贵妃被指芳华绝代

李玉刚饰演的杨贵妃被指芳华绝代

说到神曲,人们首先会想起《我的滑板鞋》《小苹果》《江南style》《忐忑》《法海你不懂爱》,一说起李玉刚人们往往会想起《新贵妃醉酒》《嫦娥》《清明上河图》等歌曲。而近日李玉刚的新歌《李》一经上线便引起社会各界广泛热议,该歌曲200字的歌词用典竟达36处之多,让一些网友“有如猜谜”,被称为“2015年第一神曲”,今年以来在海内外各大音乐网站、视频、网络论坛和微博、微信的访问量累计已逾1亿之多,有网友表示:“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全球1.5亿李姓人口和他们的亲戚朋友每人点半次就好了。”

“一卷《道德经》,逍遥函谷行;一篇《将进酒》,饮者留其名;一阙《漱玉词》,云中叹飘零;一双稻草鞋,《本草纲目》集大成……”神曲《李》由《新贵妃醉酒》的创作者胡力作曲、内地青年作家作词,歌词全文运用诗词歌赋36处之多涵盖了李耳、李广、李白、李世民、李龟年、李煜、李清照、李之仪、李时珍等李姓历史名人,唱出了李氏家族几千年来的文化骄傲。全球李氏宗亲祭祖大典还把《李》设为今年祭祖的主题歌曲,并试图邀请李玉刚、李娜、李宁、李连杰、李玟、李彦宏、李河君、李阳、李易峰等10位李姓名人一起在祭祖大典当天演唱该首歌曲。就连新加坡国父李光耀生前都盛赞此歌,并谦虚表示“和这首歌里面的李耳李白等李氏先贤相比我就显得很渺小了”。对于许多李姓网友而言,能听到弘扬自己姓氏骄傲的歌曲肯定觉得骄傲很很棒,不少李氏宗亲在电脑上循环播放,并推荐给身边姓李的同学同事和亲戚朋友,所以《李》短时间的点击率和访问量超过1亿也就不足为奇。

据了解,李姓是唐朝国姓和全球第一大姓氏,人数极多,分布极广,全球人口总规模达1.5亿人,除中国外,在韩国、朝鲜、越南、东南亚、加拿大、欧美华人中李姓也是常见的姓氏,尤其在加拿大,李姓为第一大姓;韩国和朝鲜李姓总计人口超过900万,为第二大姓,李姓在世界历史上建立的具有深远影响力的统一政权帝国王朝有中国唐朝、越南李朝、朝鲜王朝、大韩帝国,建立的现代国家有韩国、新加坡,李姓在中国历史上建立的政权最多所以李姓声威显赫,中国古代民谚有“刘天下,李半边”之谓。

东北新闻网

关键词:李玉刚,李姓,新歌,李,神曲,道德经,将进酒,嫦娥,漱玉词,本草纲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