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装满20辆大巴传销组织揭秘:每天洗脑两年包挣千万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2015-07-08 09:2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续报道

  特大传销团伙藏身南京 落网者装满20辆大巴

  6月30日,南京市雨花台区警方成功摧毁了一个特大传销团伙,抓获传销成员236人。传销团伙的头目是什么人?受害人如何被吸入传销团伙?警方揭开了背后的故事。

  通讯员 雨公宣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抓捕行动揭秘

  4个月耐心守候: 传销“高管”采取轮班制,一网打尽要等时机

  经过对该传销组织近四个月的侦查摸排,警方已经充分掌握了该组织的运行机制以及所有传销人员在南京的落脚点。之所以始终没有收网是为等“大鱼”入网。

  经了解,该传销团伙的底层人员均是统一居住在雨花台区某小区内。而该组织真正的“上层”则始终盖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该传销组织的老总们有不少是多次出入过传销组织,专门以此为生的人。这些老总之间的联系密切,每次来到南京对底层人员进行授课时也是分批轮换的模式,如果想要对其一网打尽,不仅需要全面细致的工作,还需要耐心守候。”抓捕小组负责人,南京市雨花台区警方高增强副局长表示。

  24小时收网:

  趁“高层会议”召开,三地同时抓捕

  终于,警方在6月中旬得到消息:该传销组织将在近期组织“高层会议”。抓捕小组从摸排侦查到制定抓捕方案仅仅用了24小时,决定采取分层抓捕的策略,确保机场、会场、传销人员住处三个抓捕临时指挥室将该组织一网打尽。

  当晚7点多,传销组织高层会议将如期举行,抓捕人员在下午4点多就已经到达登机口进行蹲守。在机场抓捕小组将4名嫌疑人成功抓捕后,会场抓捕小组立即对22名酒足饭饱,在会场中翻看会议议程的传销组织首脑抓获。在26名“高层”人员均被抓捕后,第三抓捕现场的警力也随之而动,将居住于板桥某小区61处出租房中的传销人员悉数抓获。

  组织内部揭秘

  一边吃糠一边做梦

  被忽悠“两年内让你赚1040万”

  经查,这个传销团伙的缘起是一项千万富翁的造梦计划“1040阳光工程”。在发展新人入伙时,他们会谎称这是一个国家支持的好项目,两年之内只要不断吸纳下线进入就能拿到1040万元的收益。

  传销团伙主要是通过发展下线,按等级算分红,再按照发展人数来晋升级别。加入的成员每人可发展三条平行下线,每个下线每人也能发展三条下线。加入这个组织时,新的下线至少需交1份3300元的创业基金,才能成为业务员。如果一次交21份即69300元,就可以直接升为主任获得更高的人头分红。上升至老总级别还能享受更多分红优势。

  但是实际上,这些传销人员的生活是什么样呢?“他们中只有老总们的生活是奢侈风光,被抓后该传销组织的大部分底层人员连吃饭的钱都没有。”经侦大队的民警介绍这些人为了加盟,就已经东凑西凑,散尽钱财。6月30日晚被抓捕的涉传人员中有一半都身无分文。经过深入的数据分析,雨花台区经侦大队专项组得出结论,在此传销团伙的等级森严的分红模式下,不可能有人能赚到1040万元,所谓的以发展下线赚钱也只是镜中月、水中花。

  一边萝卜一边大棒

  要求开口必须先夸对方,每天5点起床“军事化管理”

  该组织通过许以重利为诱饵,待受害人被“忽悠”到南京后,该组织便会立即将其以地域划入30-50人不等的“临时家庭”中去。“家庭总管”掌控着一个出租屋内所有人的作息,制定“军事化”的生活管理表。此外,他们内还设有自律总管、能力总管、申购总管等职务。

  该传销组织有比较贴近“军事化”的管理制度,规定不许扰民、不许喝酒、不许进入娱乐场所、按时熄灯等。也有让人觉得哭笑不得的“洗脑”规定,比如要求所有人只要开口和别人交流,必须先称赞对方。民警在抓捕后,见到传销人员手机里的短信,都充斥了各种赞美之词,这让民警哭笑不得“几百个字都是在夸赞这个人,仔细看到最后才发现,原来是问早饭有没有吃。” 如果成员违反行为规范,擅自外出或是联系南京本地人将会被处以50元以上的罚款。

  每日作息时间表:

  ●早5点,起床

  ●早7点,与“家庭成员”一道上“早课“学习传销剧本

  ●早9点,交流发展下线的经验

  ●下午,成员相互检查

  ●晚7点半,集中洗脑:通过朋友圈、“同事”口中等途径了解了老总们“苦心包装”出的奢华生活

  ●晚9点,准时熄灯睡觉

关键词:传销组织,传销团伙,传销人员,高层会议,大巴

责任编辑:李天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