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北京一幼儿园股东携款潜逃 借口疫情关门停课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2015-07-08 02:4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日下午,黑龙潭路颐阳山水居西区,“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幼儿园大门紧锁。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摄

前日下午,黑龙潭路颐阳山水居西区,“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幼儿园大门紧锁

新京报讯 幼儿园称发现手足口疫情需关门停课,在家长们的追问下,园长又表示停课因股东携款潜逃,没钱继续经营。近日,“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幼儿园多名家长向警方报案。

7月1日,涉事股东曾在家长微信群中发信息否认携款潜逃,但连日来,新京报记者多次拨打其和幼儿园园长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警方表示,涉事股东目前联系不上,警方尚未立案,正在对相关证据进行调查。

家长突然收园长短信称需停课

“幼儿园在一栋三层别墅里,装修得温馨可爱。”家长刘女士说,邻居家有孩子就读“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幼儿园,说是不错。今年3月,她便实地走访了一次。

刘女士称,咨询时,幼儿园园长告诉她,园方采用双语教育,聘请了专门的外教前来授课,此外,还安排了马术、西方礼仪、瑜伽等其他公立幼儿园没有的学科。想到孩子能接受“国际化”的教育,刘女士当即报了名,并缴纳了半年的费用共20000元。

刘女士坦言,孩子入园后,学习、生活一直不错,幼教也都尽职尽责。

平静在6月30日被打破。刘女士提供的截图显示,当晚,在家长微信群里,名为“艾丽园长”的人称:刚接到紧急通知,园内有其他班级发现手足口疫情,现已上报北京市疾控中心,园内需要停课一周进行大面积消毒,"艾丽园长’就是幼儿园园长张艳。”

“我们向园长要疾控部门的通知,她一直没拿出来。有家长说前几天曾见到有人来幼儿园要债,大家于是对停课产生怀疑。”刘女士称,后来家长们和张园长约定第二天到幼儿园开会说明情况。“会上,张艳说股东卞玥携款潜逃,幼儿园没钱继续经营,因此要停课,欠家长们的学费暂时无法偿还。”

当晚,家长和张艳一起到温泉派出所报案。

房东称幼儿园已拖欠9个月房租

据幼儿园所在别墅的房东介绍,幼儿园从去年10月底至今一直未缴纳房租,租金每月13650元。“去年7月底,该交租金时,幼儿园只给了一个季度的钱,我催着要,到10月份,他们又以暖气有问题为由不支付欠款。”房东称,其已到法院起诉,目前诉讼正在进行中。

7月1日晚10时47分,微信名为“Coco”的股东卞玥突然在家长微信群发声,称“由于公司工作调整,我已很长时间没有再关注海淀园的情况,昨天得知该园发生的事,在此深表歉意。很多家长都知道这个园始终处于亏损状态,每个月都靠我往里贴补各种费用,后来自己力量不足时,就借高利贷维持。”

卞玥在微信中否认拖欠老师工资及携款潜逃,称这次关园是要彻查该园所收费用的真实情况,对想退园的家长,将依照合同尽最大努力退款。

警方表示正在调查尚未立案

前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海淀区黑龙潭路颐阳山水居西区的幼儿园看到,装潢新颖的三层别墅人去楼空,大门紧锁,记者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

此外,从7月4日起,记者连续多次拨打卞玥、张艳及北京立人盈智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卫平的电话,均无人接听。

家长称,全园共46名孩子,截至目前,已有31名孩子的家长提供了损失金额,共计近24万元。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温泉派出所民警表示,公司股东卞玥目前联系不上,警方正在对报案的家长及教师的相关金额进行统计,并对相关证据进行调查。

回应

海淀教委:涉事幼儿园系非法办园

在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国际幼儿园的官微平台上,功能介绍一栏写着:北京立人盈智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幼教师资培训、旗下幼教办园培训、旗下幼儿园—孩子的故事。

昨日,记者登录北京市工商局网站查询发现,北京立人盈智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2年12月19日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卫平,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经济贸易咨询、投资管理、企业策划、声乐培训、舞蹈培训、绘画培训、销售文化用品等。

海淀区教委社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位于黑龙潭路颐阳山水居西区的“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幼儿园并未在海淀区教委备案,也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系“无照经营”。教委将联系属地管理部门,对该幼儿园作出处理。

追访

被指傍名牌 冒名正规幼儿园

一位去年曾在幼儿园工作的幼教老师告诉记者,入职前,卞玥和张艳到黑龙江的一所学校招聘。“当时说得特别好,幼儿园是连锁的国际园,有12家分园。”

在黑龙潭路颐阳山水居西区105号别墅,记者看到,外墙上只写有“孩子的故事”,并无“立人盈智”字样。在幼儿园铁门及栅栏上,才挂有“北京立人盈智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牌子。

据了解,“孩子的故事”为一来自加拿大的全英文环境国际幼儿园。据该幼儿园金源园区工作人员介绍,“孩子的故事”在北京共8所直营园,未在黑龙潭路授权办园,近日已接到幼儿家属反映黑龙潭路同名幼儿园的停课事宜。

近两日,连锁幼儿园“孩子的故事国际幼儿园”两次通过官方平台发表声明称:“近期某机构冒用我园名称‘孩子的故事’、模仿我园LOGO进行办园。我园已向相关部门举报。”

记者看到,“立人盈智孩子的故事”幼儿园的LOGO与“孩子的故事”国际幼儿园的LOGO十分相似,画面主体均为两名幼儿一站一坐正在看书,只是颜色稍有不同,此外,LOGO下“Children’s Tales”的标牌被改成了“LRYZ Children’s Tales”。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关键词:盈智,携款,幼儿园园长,家长,黑龙潭路,手足口,立人,孩子的故事,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