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外媒:中国专家在养猪场建监测站 帮助预测地震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15-07-08 00:55: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利用鸡、猪和鱼等动物帮助预测地震,拯救生命。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7日报道,南京市地震学家将7个畜牧场改造为地震观测点。饲养员负责监测动物的日常活动,以期开发出更好的早期预警系统。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多次采取类似的做法,这反映出一个普遍(即使未证实)的观念,即动物可能在人类之前感知即将发生的自然灾难。

按照要求,农场主应关注鸡飞上树梢、鱼从水里跳出来、焦躁不安的猪和蟾蜍成批地来回走动等现象。他们会用即时聊天工具向科学家发送每日报告。

在1976年唐山地震(20世纪最致命的灾难之一)之前,一名中国煤矿工人声称,他的金鱼从鱼缸里跳了出来。其他居民则听到山羊尖叫,并看到黄鼠狼和其他动物出现异常反应。在2008年四川地震之前,据说有数千只蟾蜍出现在一座镇的街道上。

报道称,人们认为,动物在1975年海城地震之前帮助拯救了生命。当时在地震之前出现了冬眠的蛇出洞、大量老鼠活动等异象,随后当局在地震发生24小时前下令居民撤离。在地震发生数小时之前还发现了早期震动和土地变化等情况。

报道称,此次参与南京新监测项目的一名饲养员坦承,他的鸡可能会飞上树乘凉。当地一名动物园管理员解释了为什么他所在的地方没有被要求参加这一项目:他的动物的“异常行为”可能是中国太过常见的现象所致—被游客逗弄。

关键词:外媒,1975年,养猪场,监测站,地震学家,异常行为,泰晤士报,饲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