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广东一县医院电脑管理员侵吞公款52万元被公诉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2015-07-06 05:37: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紫金县一卫生院电脑管理员串通收费员

广州日报紫金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叶战祥)记者昨日从河源市紫金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县龙窝镇中心卫生院一名电脑管理员竟然串通该院2名收费员,在短短的2年半时间里,居然通过修改结账日期的方式,先后截留、侵吞公款52万元。龙窝镇卫生院3名工作人员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相互勾结,侵吞公款,近日被紫金县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犯罪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紫金县检察机关初步查明,在2012年4月至2014年11月期间,龙窝镇中心卫生院电脑管理员钟某先后串通该院收费员黄某、朱某,3人利用自己职务的便利,相互勾结,通过修改龙窝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收费系统中的门诊收费单结账日期,造成该院收取的部分诊疗费用未在收费系统显示,进而对这部分公款进行截留、侵吞,其中钟某分得26万元赃款,黄某、朱某分别分得16万元和10万元。当地警方上月底在侦查终结后,将相关案情移交给当地检察机关查处。

近日,紫金县检察院在查明上述3人的行为已构成涉嫌贪污罪,现已被依法提起公诉。

关键词:公款,龙窝镇,电脑,管理员,中心卫生院,县医院,收费员,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