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一男子约见网友等来蒙面持刀劫匪 随身财物被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天虎 2014-11-27 09:0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唐山11月26日电 (海波 俊杰 贺猛 记者 张天虎)近日,一男子与网友约定见面,网友没等来,却等来劫匪对其实施抢劫。目前,滦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归案。

  11月22日晚10时许,田某来到滦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报警称其遭人抢劫。田某介绍,通过网络认识了一个名叫强子的网友,两人经常一起玩网络游戏,经过一段时间的网上交流感觉彼此非常投缘,约定当晚见面认识一下。不料,强子没等来,却等到一个戴口罩手持尖刀的劫匪,抢走身上现金2千多元和一部价值3千元的手机。通过田某的介绍,田某所说的强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遂立即对强子展开调查。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很快锁定安徽籍21岁的蔡某就是强子,并确定了其具体位置为城区某网吧。11月23日下午,民警在该网吧将蔡某抓获。

  经询问得知,蔡某来滦县打工已有两年多,工资不高,加上沉迷网络游戏,生活并不富裕。今年10月份,蔡某的手头没钱了,为可以继续玩网络游戏,蔡某动起了约见网友进行抢劫的念头。通过筛选,蔡某选定了平时交流良好生活条件较好的田某,便约田某见面。事先,蔡某约好后便提前来到见面地点,戴上口罩隐藏在周边,等到田某来后趁四下无人之机,用尖刀架在田某的脖子上进行抢劫。田某对突如其来的抢劫毫无防备,只有交出身上的现金和手机。待蔡某走后,田某立即来到派出所报警。

  民警提醒,网络交友存在很多陷阱,尤其是男性防范意识不强,需要提高警惕,注意选择恰当的见面时间和地点,避免上当受骗和悲剧的发生。

  

关键词:网友,劫匪,财物

责任编辑:李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