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河北省倡议青年网民为实现网络空间法治化做贡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11-17 08: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美青春·出彩人生——争做好网民青年在行动”活动启动

“善美青春·出彩人生——争做好网民青年在行动”活动启动。共青团河北省委供图

  长城网11月14日讯(记者 吕晓红)为了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网民尊法守法,为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贡献力量,11月14日,共青团河北省委发出《“善美青春·出彩人生——争做好网民青年在行动”活动倡议书》。全文如下:

  我们要树立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网络空间既是公共场所,又是法治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绝不是法外之地。青年在网络活动中应当自觉遵纪守法,恪守法律精神,履行法律义务,尊重他人网络合法权益,不利用网络煽动闹事、搬弄是非、散布谣言,坚持依法上网,杜绝网络违法犯罪,共建法治网络。

  我们要强化底线意识,遵守道德规范。网络生活同社会生活一样,青年首先应在主观思想上建立一道防线,做到知晓荣辱、甄别美丑、明辩是非、分清善恶,坚持文明上网,自觉抵制任何形式的虚假、反动信息,不在网站、论坛、贴吧、微博、微信等交流媒介上发表、转载、传播低俗、庸俗、媚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等信息,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崇尚先进文化,共建和谐网络。

  我们要增强责任意识,科学使用网络。广大青年应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进行自我约束,形成自我管理,强化自我监督,要善于利用网络资源,但不沉迷于网络世界。要理性表达、合理批评,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向善、向上、向美的社会正能量,做维护网上舆论环境的网民先锋,共建健康网络。

  青年朋友们,建天下者,舍青年其谁,兴中国者,非青年莫属。我们是网络发展的直接受益者,也是网络法治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让我们高举网络法治化的大旗,共创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为实现网络健康发展、运行有序、文化繁荣、生态良好、空间清朗的目标贡献出青春的力量!

关键词:河北,倡议,青年网民,网络空间,法治化,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