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前员工因被辞退怀恨在心 划伤老板汽车泄愤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4-10-09 10: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年头,招工不易,炒人也有风险啊。于某的汽车两次被划得一塌糊涂,连朋友的车子也没有幸免,装了监控才发现,“划车”的凶徒竟是自己的前员工。

于某是宁波一个小老板,四十多岁的他在高新区开了家小厂,生活富足。

今年5月,于某准备出门办公,发现自家的本田车被人划得一塌糊涂。车子周围一圈全是一道道印子,后备箱和引擎盖上还被划了两个明显的叉叉,车顶上也遭了秧。

于某觉得可能是哪个熊孩子惹的祸,想要找出来也很难,只好算自己倒霉,也就没报案。车子送到修理厂后,花了近2000元补漆。回到厂门口一看,发现当时只顾着自己的车子,停在自己车子旁边的朋友的奥迪车也惨遭毒手。这让于某觉得很不好意思,于是他在工厂门口装了个监控,想要抓住那个熊孩子,好好教训一番。

果然,一个多月后,“熊孩子”又出手了,于某的车子再次被划。这次更离谱,因为当天晚上下雨,于某给车子上盖了雨篷,没想到第二天连雨篷也被人割了开来,看划痕明显是小刀之类的锐器。

于某直接调取了监控录像。哪里是什么熊孩子,是一个年轻男子,在半夜两点半左右特意来划他的车,前后花了约5分钟。

而且,“划车人的身形,看着像是前员工任某。”于某说。

任某约30岁,是本地人。锁定目标后,于某去了任某常去的网吧,找他对质。看了监控录像后,任某也不得不承认了,于某赶紧报了警。

至于他划车原因,只是因为报复。任某本来是于某工厂里的员工,当初招工的时候于某承诺给任某一天120元的工资,可是由于任某工作不积极,还没干上一个月便被于某辞退了。结算的时候按照绩效,于某只给了任某一天40元的工资,还扣下了200元钱作为房租,甚至没有给任某找房子住的时间,直接扫地出门。

任某不服气,就用了这种办法来报复。

昨天,江东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任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通讯员 姜栋 本报记者 周文丹

关键词:于某,怀恨在心,熊孩子,泄愤,车子,员工,补漆,监控录像,划伤,后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