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女子接到“警方”来电 轻信对方谎言被骗13万元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2014-07-25 10: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你好,我们这里是‘××警方’,我们刚刚破获了一起案件,可能与你有关。请你配合我们的工作……”这样的骗局,已经一点也不陌生了,可还是有不少人相信了这样的骗局,扬州的桂女士就因这样的骗局,被骗了132600元。

“我是北京派出所的民警曹某,我们现在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叫李某,李某交代你是他的同伙。”19日上午9时左右,扬州市桂女士家里就接到一通来自“北京公安局”的电话。

“民警”曹某称,“犯罪嫌疑人”李某可能将赃款存进了桂女士的银行卡里,要求桂女士将家里所有财产转到“警方”的账户上进行调查,等到案件审查结束就将钱款全数返还。桂女士起初并不相信,可是“民警”的几句忽悠,加上对卷入案件的恐惧心理,她稀里糊涂地相信了这位“曹警官”的话。

按照“曹警官”的要求,桂女士立刻将家里和向亲戚借来的钱款转入对方账号。可是等到了对方说好退款的时间,桂女士却打不通对方的电话了。此时桂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立刻前往张纲派出所报警。“昨天和今天,我先后转账了9次,一共汇款了132600元,其中有24000元还是向亲戚借的呢。”桂女士伤心地说。无独有偶,7月16日,家住江都区大桥镇的居民王女士同样接到了来自“警方”的电话。所幸的是,在警方的帮助下,王女士得以幸免于难。(通讯员 江公宣 实习生 尹馨 记者 姜静)

关键词:警方,对方账号,曹警官,犯罪嫌疑人,女子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