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北师大走失教授找回 5万寻人奖金上午兑现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牛伟坤 2014-07-16 08:2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上午十点,一对身穿橘色环卫工作服的夫妇,在热烈的掌声中,走进了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的会议室。两口子个儿不高,面对满屋子的人,显得有点儿拘谨。他们就是将失踪多日的北师大刑科院中国刑法研究所所长李希慧找回的“英雄”。

  不一会儿,一位中年女士匆匆走进会议室,见到夫妇俩,一把抱了上去,用哽咽的声音连声说着“谢谢”,“你们是我们家的大恩人!”这位激动的女士就是前几天曾经走失的北师大教授李希慧的夫人李祖芳。

  据北京师范大学刑科院暨法学院院长赵秉志介绍,7月9日傍晚,李希慧教授与其家人一起骑车到新华百货购物后返回途中,在小西天附近走失。昨天早上6时,家属接到了东城区环卫工人刘小军、姚文菊夫妇的电话,夫妇俩称在崇文门东大街附近小区,发现了已经走失了近108个小时的李希慧。家属及搜寻师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从我们学校到发现李希慧的地点,平时就算不堵车,也得半个小时左右。昨天,我们花了15分钟就赶到了。”赵秉志说,李希慧当时胡子拉碴,身体极度虚弱,已经瘦得脱了相,师生不得不将他抱到车里,赶赴附近医院的急诊室。据了解,目前,李希慧教授被安排在医院接受治疗,总体情况比较稳定。

  此前,在寻人启事中,北师大承诺了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金额。今天上午,学校也进行了当场兑现:为刘小军夫妇发放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并为其所在单位赠送了锦旗。据悉,这笔款项由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捐助,事务所共捐助了10万元,剩下的部分将作为支持李希慧教授康复治疗的资金。

关键词:北师大,走失,教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