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毒案缴获21公斤毒品

来源: 燕赵都市网 作者: 2014-06-11 12:1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4月5日,转战4省5市的石家庄市公安局专案组一举破获“芳芳”贩毒案,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缴获“冰毒”21公斤、麻古5000粒,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4发,摧毁了一个由广东向华北地区贩卖毒品“冰毒”的犯罪团伙。此案也是近年来石市个案缴获毒品数量最大的案件。

  2014年初,石家庄市局禁毒处与技侦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居住在石市名叫“芳芳”的女子长期联系广东毒贩在河北、山西贩卖毒品“冰毒”,交易次数频繁,交易量每次都在公斤以上。禁毒处与技侦支队对该线索做了大量的调查研判等工作,综合分析此线索属实,遂立案侦查。由于此案涉案毒品数量大,涉及地域广,禁毒处及时将此案上报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公安部禁毒局,2014年3月31日,该案被公安部确立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经过艰苦细致侦查,专案组确认“芳芳”真实身份为姜某(女,35岁,辽宁丹东人),并且准确掌握了其在石市租住地。经经营侦控,发现姜某的上线为广东省东莞市一个叫“东东”的男子。于是,专案组立即飞赴广东与东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沟通案件,掌握了该“东东”长期在东莞从事贩毒活动情况。

  4月1日,专案组获悉姜某已向“东东”账户打款,准备毒品交易。经对打款数额与汕尾毒品交易价格比对,民警初步判断此次毒品交易量约为15-20公斤。经研究并报市局领导同意,专案组决定抓住此次战机,一举收网。

  4月2日,广东、山西、河南、石家庄四个工作组同时进入待命状态。

  4月4日6时,广东工作组发现“东东”驾驶一辆宝马X5越野车从东莞驶入大广高速一路向北,专案组协调广东、河南、山西警方密切关注“东东”的车辆行驶轨迹,密切监控其动向;4月5日15时,“东东”驾车驶入山西境内,市局禁毒处、裕华分局组成的抓捕组在太原警方的配合下,在太原高速出口、“芳芳”太原租住处展开布控。此时,民警突然发现一阎姓男子(阎某某,男,53岁,山西省太原市人)驾车到高速出口接“东东”。为确保人赃俱获,专案组决定暂不动手,待涉案人员完成毒品交易后再实施抓捕。

  19时,“东东”抵达姜某在太原的住处。抓捕民警一直在在房门外潜伏守候。3个小时后,在犯罪嫌疑人交易完开门准备离开时,抓捕民警迅速行动,将现场三名嫌疑人牢牢控制,查获“冰毒”20683克、麻古5000粒。随后,专案组立即对姜某在石家庄住处开展搜查工作,从其住处查获冰毒600余克,麻古500粒,仿“六四”手枪一支,子弹4发。

  经审讯,姜某、“东东”、阎某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石家庄,贩毒,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