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海口龙泉镇十字路幼儿园食堂无证经营被依法查封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2014-06-17 11: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食药监局发布消息:6月13日,该局执法人员对无证经营且屡次拒绝整改办证的的龙泉镇十字路幼儿园食堂依法查封,显示出监管部门严守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严打无证经营行为的决心。

昨日,据海口市龙华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22日,该局执法人员在龙泉镇十字路幼儿园园长李某的陪同下,对该园食堂进行监督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园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已于2012年8月26日到期(原卫生部门发证),当时尚在为17名学生供餐,该园的食品处理区环境脏乱差,地上到处堆放杂物、工餐具等,三防设施不到位,烹饪间简陋且无相应的工作台或货架,地板无瓷砖,屋顶缝隙随处可见。

据执法人员介绍,此前他们已经三次对这家幼儿园进行监督检查,发现其许可证过期后屡次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其整改达到办证要求后依法申请,但该园负责人一直置之不理,竟拖延近两年之久。十字路幼儿园的行为严重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二十九条第一款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的规定,构成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擅自从事餐饮服务活动的违法行为,因该园食堂违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案情性质恶劣,龙华区食药监局依法立案查处,拟处罚人民币5000元,执法人员并于6月13日上午依法向十字路幼儿园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但该园园长情绪激动,拒绝签名,现场对执法人员破口大骂。执法人员考虑到学生的饮食安全、执法的严肃性和强制性,随即依法对该园进行查封。(记者 苏钟 通讯员 黎欣宁 )

关键词:十字路,幼儿园食堂,龙泉镇,幼儿园园长,查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