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窃贼撒5000元制造混乱 路人不去捡钱帮逮人

来源: 重庆晚报 作者: 2014-06-17 10:12: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窃贼撒出5000元制造混乱……

  路人不去捡钱帮逮人

  -小偷被市民团团围住

  -民警在草丛中寻找窃贼丢弃的钱

  窃贼在派出所附近作案,逃窜途中撞上民警,将5000元赃款往天上一扔,意图制造混乱,结果令他失望———路人没去抢钱,而是一门心思围堵他。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夏祥洲通讯员乔平摄影报道

  出警归来偶遇盗贼

  6月11日中午12时许,万州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民警詹峥嵘,配合特警处置一起非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归来。“抢劫啊!”这时,一名男子的呼喊声从派出所大门旁传来。

  詹峥嵘望去,一名男子从派出所大门前疾步走过。“干什么的?给我站住!”詹峥嵘大喊一声,冲了出去。

  一同处案的特警将刚逮的嫌疑人安顿妥当后,也跟着詹峥嵘追了上去,街上几个热心市民也跟在后面追,出租车司机纷纷协助围追堵截。

  追缉途中,詹峥嵘从受害人樊先生那里了解到,嫌疑人从他家盗窃被发现,夺门而逃。

  窃贼撒5000元赃款

  一时间,整条街的人都在追窃贼。窃贼跑了约500米,眼看警察越追越近,就把手里白纸包的钞票往背后一扔:“这些钱给你们,不要追了……”钞票飞舞,窃贼窜入一条小巷子。

  “他扔的位置附近有公交车站,人很多,不过周围的人非但没有围拢,反而给我让开一条路。”詹峥嵘说。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警方,联系上多位目击者。带着孩子逛街的刘薇女士说,当时大家都在喊抓抢匪、抓盗贼。“当时那情况下,我想即便他扔的是金砖也不可能有人去抢。”刘女士说,后来路人和随后赶来的特警,一起在草丛中帮着拾捡这些钞票。

  另一名目击者说,“人家好心人不顾危险去抓贼,你在这边捡便宜,啷个说都有点不合常理。加上后来有人带头帮忙清点这些钱,也就没有人好意思去据为己有了。”

  窃贼在小巷里东奔西窜,詹峥嵘穷追不舍。追到富康源菜市场附近,窃贼跪倒在地,喊了一句“我不跑了”,上气不接下气。詹峥嵘和特警上前,将窃贼押回扔钱现场。

  面对围观群众的掌声,詹峥嵘说了一句发自肺腑的话:“掌声留给没有贪财、热心捡钱的市民朋友。”詹峥嵘说,很多市民让他感动:好几个市民跟在他身后一起追;在邮政储蓄所附近转弯时,一名出租车司机说开车到周家坝路去堵截,因为那个巷道只能通往周家坝路。

  窃贼逃窜中扔掉的5000元赃款,在现场市民和特警清点下,分文未少。

  “他们让我点数,我心里头还有点悬,真的一数,发现分文未少!太感动了!”失主樊先生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窃贼,制造混乱,路人抓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